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敏感时期中小房企倒闭 称地产商转型迫在眉睫

新华网  作者:乌梦达  2012-04-22 09:11

[摘要] 先是杭州金星,接下来是广东顺德广德业,先后两个中小房企申请破产的案例,正在加强业界对房地产市场即将洗牌的预期:随着楼市调控向纵深迈进,中小房企破产兼并似乎不可避免。

广东又现小房企破产调控之下倒闭潮真来了吗?

先是杭州金星,接下来是广东顺德广德业,先后两个中小房企申请破产的案例,正在加强业界对房地产市场即将洗牌的预期:随着楼市调控向纵深迈进,中小房企破产兼并似乎不可避免。

而这两起破产到底是个案,还是意味着倒闭潮的前奏?表示,开发商以廉价和过度充裕的贷款支持,享受资源的普遍性盈利模式已经难以为继,地产商转型迫在眉睫。

敏感时期的中小房企倒闭

当房地产限购调控进入深度博弈阶段,敏感时期房地产标杆市场珠三角和杭州的两个中小房地产企业破产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继金星之后,广东顺德的小型房企广德业房地产有限公司近日以“资不抵债”为由向法院提出进入破产程序申请,意图盘活存量资产,清偿公司债务以及为广大业主办理房屋产权证。顺德法院表示已确认收到破产申请,但正处于材料审核阶段,未对破产作出裁决。

负责处理该事件的顺德国土城建和水利局介绍,2008年初,广德业公司法定代表人病故,引发大量的债权债务矛盾以及上千宗小业主房产证办理矛盾。顺德区政府在2009年专门成立了处理小组负责协调该公司的债务问题。

然而,三年之后,广德业的债务处理并未看到曙光,而是等来了一纸破产申请。

有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是在房地产市场火暴时期,类似这种项目或许还有实现债务重组的机会;但在房地产调控之下,没人愿意再趟这个浑水。”

因此,这些企业破产看似与调控没有关联,但严峻的外部环境成了加速企业存亡周期的重要因素。而破产案例的不断出现,也在加强业界对房地产市场即将洗牌的预期。

 

点击进入: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看房团即将启程 "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点击进入:四环房鸿坤曦望山15800起 开盘倒计时东五环全精装送家电劲省13万

点击进入:北苑面面观发展不容小觑良乡挂牌两大名医院进驻黄村

相关新闻:

千家房企从楼市"消失"外行开发主体风险骤增

敏感时期中小房企倒闭 称地产商转型迫在眉睫

资金趋紧加剧 调控首现房企倒闭

量价齐跌成楼市主调 大规模房企倒闭暂未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