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信托公司提高房企融资门槛 50之外房企不考虑受托

钱江晚报  2012-04-21 09:42

[摘要] “我们现在为房地产做融资严格,不是大型房企,项目没有政府支持都不考虑接手”,昨天某信托公司杭州业务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今年以来已筛选了许多项目,“可以这么说,有很多房产项目来委托,即使条件优厚,但我们只会选择最保险的那个。”

部门进行窗口指导,严审融资类业务

避风险,信托公司提高房企融资门槛

“我们现在为房地产做融资严格,不是大型房企,项目没有政府支持都不考虑接手”,昨天某信托公司杭州业务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今年以来已筛选了许多项目,“可以这么说,有很多房产项目来委托,即使条件优厚,但我们只会选择最保险的那个。”

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房地产信托的兑付压力越来越大。为了控制风险,信托公司不仅主动控制了房地产信托的发行规模,对于合作的房地产开发商的筛选标准也进一步提高。

50之外的房企不考虑受托

记者从多家信托公司获悉,日前部门对部分信托公司进行窗口指导,再度强调对信托交易对手方资质审核,尤其是融资类业务,要符合“四三二”条件,即“项目四证齐全、项目资本金达到30%,开发商有二级以上资质”等条件。

“除了要求外,我们公司内部也制定了一个房地产信托的业务指引,对房地产信托业务的操作进行了具体规范。”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在公司制定的这份业务指引中,要求合作的开发商包括:在国内前50以内的开发商、大型央企及关联的地产公司、有银行授信的房地产开发商以及项目有政府支持背景等,相比于部门不断提醒的“四证”齐全等要求,这样的筛选标准已经严格。

“从今年开始我们做项目更多还是看开发商本身的资质,考察其现金流状况及项目风险,即使是央企,如果现金流有问题,我们也不会跟其合作。”上述信托公司人士表示。

“而且也不是大型房企就能借信托来融资。”这位人士表示,经常有客户来问,为什么你们卖的信托都是外地二线城市项目,杭州本地的项目很少?“其实,杭州本地的房企,即便是大型的房企,我们也不轻易受托为其融资。杭州房价偏高,一些房企负债率又很高,我们不会冒险。尽管有风险,但对我们来说,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如果有一个项目砸了,再发行就难了。”

据悉,目前信托公司更多的是要求直接以项目开发公司股权做质押,或者要求开发商提供如现房等更具流动性的质押物业。“质押物的市场价必须是融资项目的三倍以上,比如我们做1个亿的信托项目,必须有3个亿的质押物,限度保证的安全。”上述人士介绍。

点击进入: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看房团即将启程"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点击进入:四环房鸿坤曦望山15800起 开盘倒计时东五环全精装送家电劲省13万

点击进入:北苑面面观发展不容小觑良乡挂牌两大名医院进驻黄村

相关新闻:

房企还债高峰期到来 中海外两月内融资超百亿

76亿贷款助中海"还贷"多家房企近期频融资

上海现最牛商铺 4.86亿买价一年半融资近10亿

上市银行资本充足率全线提升 未来融资压力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