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春季房展会:区价格坚挺 远郊区房价普降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2012-04-08 08:32

[摘要] 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2012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正在此间举行。记者在展会上发现,楼市经过深度调控后,市场总体趋冷,城区房价依然坚挺,远郊区楼盘优惠幅度明显,人潮中观望者多,签约量少。

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2012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正在此间举行。记者在展会上发现,楼市经过深度调控后,市场总体趋冷,城区房价依然坚挺,远郊区楼盘优惠幅度明显,人潮中观望者多,签约量少。

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有近50个楼盘参加此次春季房展会,环比去年秋季房展增长了17%,位置从二环至六环以外均有分布,其中,二至三环项目占项目的15.6%,四至五环项目占到11.7%,五至六环项目占54.6%,六环之外项目占到18.1%。

与往年不同的是,这些参展楼盘中,有八成售价较之前有所下降,而且卖点主打的小户型,多以60至80平方米的两居室为主。由此可以看出,开发商希望通过销售小户型来撬动刚需市场。

记者注意到,开发商在展会上纷纷推出了特价房、团购房、低价房等多种形式,希望以来换取交易量,折扣力度、优惠幅度明显超过往年。

记者在现场看到,五环以外的楼盘占七成,开发商的折扣幅度从9.8折至9.2折不等,位于四环、五环之间的一个楼盘,由原来的每平米3.2万元人民币,2500元。而南北朝向的特价房,价位定在每平米19999元,限量出售6套。

一项位于三环的楼盘,单价由4.5万元降至3.5万元。该楼盘的销售人员解释道,原来的每平米4.5万元是精装修,而现在改成了毛坯房,价格跟着降到了3.5万元,只是希望以低价位来吸引刚需置业者。

北京市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表示,今年春展会是项目优惠幅度的一次,有总价低于66万元、折扣在9.2折的,还有每平米8300元的,可以说,已经的项目可以换来比较理想的成交量。他说,展会上每天的客流量接近4万人次,与去年秋季展的数量差不多。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房展的观望者多,交易量清淡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楼盘放量谨慎,优惠幅度不大,大多数的项目均位于远郊地区,而市区地段的价格依然在4万至4.5万元之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表示,受到楼市深度调控的影响,房企销售业绩下滑,库存量逐渐增多,开发商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一定会以价换量,未来北京的房价仍有可能继续下调。

点击进入:北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大看房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四环大盘鸿坤•曦望山15800起12900抢长阳英伦三居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黄村:黄村爆秘事望京:进望京长阳:配套最成熟

相关新闻:

房价保持稳中有降 商品房成交量达07来

调控不放松深度影响市场 房价降多少才算合理?

一季度北京房价继续回落 商品房价同比下降19.4%

房价没大降调控不松 二季度是不是买房良机

楼市复暖客又跃跃欲试 房价年涨17.5%才有钱赚

一季度楼市数据将出炉 房价反弹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