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楼市"小阳春":成交量多在外环外

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运  2012-04-08 08:12

[摘要] 3月1日,上海开始实施新的普通商品住宅标准,从实行一个月下来的情况看,截至3月31日,上海共成交普通住宅3654套,占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的53%,正如之前市场人士所预料的,外环外是普通住宅成交最集中的区域。

3月1日,上海开始实施新的普通商品住宅标准,从实行一个月下来的情况来看,截至3月31日,上海共成交普通住宅3654套,占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的53%,正如之前市场人士所预料的,外环外是普通住宅成交最集中的区域。

从环线上来看,内环内普通住宅仅成交50套、占该环区29%;内外环351套、占该环区22%;外环外3253套,占该环区64%,可以看到外环外是普通住宅最集中的一个区域,宝山月浦、罗泾、顾村、嘉定新城成为较集中的成交区域。内环内、内外环、外环外三环区普通商品住宅成交套均面积分别为73平方米、84平方米、89平方米,体现了鼓励小户型住宅的建设与消费意图。

上海调整普通房标准之后,首套房贷也出现了松动,银监会、央行等也多次表态要支持自住需求的首套房置业需求。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认为,首套房贷层面的“微调”的叠加效应直接受惠于刚需置业的首套房置业者,也让普通商品住宅成交量增加。

在未来,政策层面的“微调”叠加效应仍将持续影响首套房置业者积极入市出手购房,具体来讲,对首套房置业者来说,“微调”的叠加效应可能会让其少交税费或贷款利息,尽管受益幅度总体量不是太大,但可以说是在政策上鼓励购房者尽快购房,尤其是一些自住需求的购房者,如果他们尽快购房,将能激活楼市成交量。

对于置换型的市场需求来说,由于具有一定的市场购买力,同时,由于普通住房标准的调整等“微调”政策叠加效应为这类客群带来交易税费等方面的优惠,这类市场需求的客群有可能会考虑置换一套大的房产,在未来,由于住房标准的调整,首次置换型需求者可能会逐步入市,未来可能促使二手房交易量攀升。

不过,从数据来看,虽然今年3月由于微调使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达到79.89万平方米,呈现月度逐步回暖,“普宅”助推沪楼市成交量小阳春基本实现,但后市如何仍存变数,成交量整体低迷的情况仍难改变。

同策咨询研究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2012年上海季度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141.58万平米,供应量108.77万平米,而2011年一季度上海商品住宅成交163.85万平米,供应202.10万平米。同比去年同期,2012年季度上海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仍然惨淡经营,如果据此推算,2012年的成交量或许还不及2011年历年商品住宅成交量的值729万平米。

点击进入:北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大看房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四环大盘鸿坤•曦望山15800起12900抢长阳英伦三居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黄村:黄村爆秘事望京:进望京长阳:配套最成熟

相关新闻:

京一季度新房成交价同比降20% 成交量为5年来

各地楼市小阳春趋势确立 北京成交量同比上涨14.3%

万科3月成交量大增 6年首现一季度销售额下滑

北京楼市冰火两重天 成交量持续回暖

京租赁市场进入回落期成交量下探 价格趋平稳

一季度70%城市成交量创两年来季度新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