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称14%中国富人买不起房 :与指标选取有关

中国广播网  2012-03-29 07:42

[摘要] 导语:盖洛普调查显示,中国低收入民众的吃住条件比过去有显著改善,但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现在也买不起房。

导语:盖洛普调查显示,中国低收入民众的吃住条件比过去有显著改善,但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现在也买不起房。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全球的民意测验咨询公司盖洛普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和过去相比,中国低收入群体的吃住条件有显著的改善,但富人却比过去更买不起房子。

盖洛普调查:14%中国富人买不起房

盖洛普的调查说,在2011年,占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低收入人群中,有14%的人没有足够的钱购买住房,这个数字比2008年减少了一半。与此同时,最富有的中国人也存在"买房难"的问题,在这些占中国人口五分之一的高收入人群中,同样有14%的人说买不起房,而这个数字在2009年时只有6%。

尽管从这一组数据对比中,盖洛普得出的结论是"中国大城市这些年来房价上涨过快",但是相信很多人听到"富人也买不起房"这句话,还是有些诧异的。这个调查结果是否可信?在房价走势还不明朗的情况下,富人的这种表态隐藏着怎样的意图?我们应不应该效仿一些国家限制富人买房?有待解答的问号多。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马光远对此作出评论。

释疑调查结果:与指标选取有关

盖洛普的这份调查说,在2009年占中国人口五分之一的高收入人群也就是所谓的富人中,只有6%的人买不起房子,而现在14%的人买不起,比例提高了一倍多。但是同时媒体报道说,中国的富人现在扎堆到海外买房,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都能看到中国富人买房子。那么盖洛普这个结论的可信度到底如何呢?

马光远:首先对盖洛普对富人的定义要了解一下,因为我看到盖洛普在定义富人的时候,这个富人占的比例占中国人口的1/5,13亿人口两亿多,将近三亿人,近三亿人被认为是富人的话,那么这个富人的门槛是比较低的,我想月收入如果在一万两万以上的,都可以进入。如果是一万两万的话,我们看一下北京,北京如果月收入一万,把你看成一个富人,那么你肯定是买不起房子的,所以我觉得这种说法本身连联系它的指标的标准来看还是有一定的可信度。

点击进入:北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大看房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四环大盘鸿坤•曦望山15800起12900抢长阳英伦三居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黄村:黄村爆秘事望京:进望京长阳:配套最成熟

相关阅读:

以征房产税取代限购 应该首先取消土地出让金

机构观点:楼盘该不该放松“限购”

潘石屹:限购政策像一针麻药 扎针后得赶紧手术

人民日报吁楼市政策微调:择机调整限购范围

房价环比跌幅连续两月缩小 限购城首现同比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