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7城微调楼市政策 "松绑"尺度需把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3-14 06:58

[摘要] 17城微调楼市政策 “松绑”尺度需把控 尽管房地产信贷今年将有适度的宽松,但这并不代表将演变成大幅度的松绑。对此,“两会”期间,包括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富力地产董事长张力在内的开发商代表都表示政策过严,呼吁定向放松。

尽管房地产信贷今年将有适度的宽松,但这并不代表将演变成大幅度的松绑。

今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蔡继明在《关于保刚需别成了松调控的几点建议》的提案中呼吁,政府应该严格核查17个城市目前正在执行的放松政策,密切关注市场动向。他同时提出,直接针对楼市的“限购令”不能放松。

自2011年1月26日“新国八条”正式出台以来,“最严限购令”已实施超过一年。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一份数据统计显示,自2011年下半年来,北京、上海、芜湖、广州从化等17个城市出台了不同角度的楼市微调政策,其内容涉及限购变化、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扩大、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包括蔡继明在内的不少表示,目前17个城市的微调愈演愈烈,虽然叫停了几个城市新政,但微调仍有进一步推进的潜在趋势。如果不加控制,很可能演变为大范围的政策放松。

17城微调“试水”

在调控政策不松动的背景下,2011年以来,17个城市纷纷微调了当地的楼市政策,其中大部分城市的调整幅度较小,而佛山、芜湖等“动作较大”的城市则遭遇了搁浅的命运。

佛山于2011年10月宣布放宽限购条件,不过新政当日即被叫停。芜湖在今年2月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形。而在北京、天津、武汉、厦门、上海等严格限购的城市,纷纷在住房标准上“做文章”。北京市2011年11月25日对普通住房的价格标准进行了调整,使得更多刚需享受到了契税减半的优惠。上海也在今年2月底前调整了普通住宅的标准,亦意味着减税优惠。此外,常州、南京、吉林、合肥等城市实行了公积金放宽政策;马鞍山和武汉实行了税费优惠;杭州和重庆实行了购房补贴;长春和从化实行了购房。

针对上述政策的松绑,国家除对佛山、芜湖、上海三地进行干预,并最终导致政策取消之外,其余多数城市的政策并未进行调整。“两会”期间,不少代表和委员也建议,国家应对地方的楼市政策进行严密监控,谨防出现大幅度松绑的可能。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3.24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120万轻轨旁3居 会员立省4万首付40万住富力精装房 会员立省13万

点击进入: "搜房社区网"火热上线啦!望京:交通成 亦庄:我开盘你定价

相关新闻:

1月贷款增量创三年同期 今年货币政策难以大幅放松

胡葆森:上下半年楼市反差不大 应实施区域差别化调控

北京楼市调控启示录:目标不动摇 政策不放松

调控终结暴利 开发商赚取合理利润是大势

调控不出新招 也不会放松:楼市就要见底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