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保障房住户可申请当住保 评估资金使用效果

北京日报  2012-03-12 07:19

[摘要] 在申请、轮候甚至入住保障房时遇到的问题,对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议,可以通过更直接的方式传达到决策层。记者日前从市住保办获悉,市住房保障决策咨询组成员已经正式面向全社会开始招募,除了学者和基层工作人员以外,部分保障房的轮候、入住家庭人员也将成为组成员。

在申请、轮候甚至入住保障房时遇到的问题,对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议,可以通过更直接的方式传达到决策层。记者日前从市住保办获悉,市住房保障决策咨询组成员已经正式面向全社会开始招募,除了学者和基层工作人员以外,部分保障房的轮候、入住家庭人员也将成为组成员。

在近日举行的住房保障发布会上,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今后本市的住房保障政策制定将新增一道程序,即听取组意见。“由于住房保障体系涉及规划、施工、社会、法律甚至金融方面的问题,组的意见会更有参考价值。”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住保办将面向社会公开聘请40名组成员。构成中,包括法律、经济、金融、房地产管理、社会学、区域规划、工程施工及设计等领域学者,市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长期从事住房保障工作的基层管理人员和住房保障家庭成员。

记者发现,相比之下,被保障家庭的人员进入库的门槛。进入组的学者要求在本专业工作10年以上,具有高级职称,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过与住房保障有关的论文两篇以上。工程施工及规划设计领域的还应参与实施过两个以上保障性住房项目的施工或设计。基层管理人员应当具有10年以上从事住房保障、住房制度改革或房地产管理工作的经验。但对于住房保障家庭成员的要求则为已购买、承租或正在轮候保障性住房的家庭成员即可。

据介绍,保障房家庭成员如果想参加组,可向所在区县住保部门报名,并填报相关材料。

记者了解到,组将为住房保障基本制度研究、重大课题调研、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制定等提供决策咨询,在政府部门起草住房保障工作政策文件时进行评估论证。并为住房保障投融资工作提供政策指导,参与设计、研究住房保障融资产品,对政府投入住房保障的资金进行使用效果评估。

记者在市住建委网站中看到,组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9日17时,市民可登录北京建设网查询更具体的内容。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3.24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120万轻轨旁3居 会员立省4万首付40万住富力精装房 会员立省13万

点击进入:聚焦2012两会 关注政策微调年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代表、委员建议:骗购骗租保障房应入刑

政协委员呼唤小产权房春天 可以部分纳入保障房

委员建言配建保障房"混合社区"避免"同区不同质"

保障房住户可申请当住保 评估资金使用效果

北京市将成立保障房组 督建保障房入住户可支招

保障房质量考核 应实行“官员责任终身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