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释放成交向暖 楼市深度博弈坐等“两会”落锤

房天下  2012-03-05 19:14

[摘要] “两会”历来是我国政策的风向标,今年两会对房地产的调控措施也会随着“两会”的结束而落锤。不过从近期国土资源部等相关部委下发的关于境外个人贷款购房受限、加强土地市场以及迅速叫停上海、芜湖楼市政策微调等,这些均表明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预期不会放松。 目前想让对楼市调控政策打折,看上去很难。

十一届五次会议、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分别于2012年3月5日和3日在北京开幕。促民生抑房价和保障房安居工程等楼市话题也依旧会成为两会代表热议的话题。

与往年不同的是,自限购政策实施后,楼市调控的效果渐现,各地今年1月先后经历了3年内最惨淡的“冬季”。2012年伊始,开发商大多采取“现金为王”的策略,纷纷打折求销量,地方政府也“小动作”不断,急于救市。如今,摆在“两会”代表面前的是一场政策和市场,和地方、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深度博弈。房地产究竟该何去何从?今年的“两会”想必会给出一个明确得答案。

刚需释放成交向暖同比下跌城市减至4成

中指研究院2012年3月5日发布《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每周交易数据情报(2012.2.27-2012.3.4)》。住宅周报数据显示:第10周监测的40个城市中,18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6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大连同比降幅,达到86.45%。

与上周相比,本周楼市继续向暖,同比除大连、舟山降幅较大之外,其它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重点城市中,仅天津和北京同比2011年周均小幅下降,其余城市皆上涨。其中南京涨幅,达169.7%。杭州(含萧山余杭)及主城区同比涨幅亦超过130%。

刚需释放成交向暖 楼市深度博弈坐等“两会”落锤

从单周数据来看,楼市成交量在逐步回升,但2012年1-10周整体成交数据与去年同期想必依然处于下跌状态。从住宅周报数据可以明显看出,2012年1-10周成交面积前三位为重庆、上海和苏州,1-10周重点城市中,除苏州外,成交面积同比2011年均下跌。其中天津跌幅,下跌68.36%。其次杭州(不含萧山、余杭)跌幅为63.0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