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商欲借两会松绑 3月被迫进行第2轮

齐鲁晚报  2012-02-27 08:48

[摘要] 新年前两个月各地市场低迷,大型房企的销售业绩也出现大幅下滑。在业绩压力之下,部分房企已开始酝酿新一轮以刺激成交。

促销将在3月份展开,这将是自去年10月底以来楼市的第二波潮。

另外,据上海某综合研究部部长介绍,一股开发商“上书热”正在暗涌。

新一轮正在酝酿

新年前两个月各地市场低迷,大型房企的销售业绩也出现大幅下滑。在业绩压力之下,部分房企已开始酝酿新一轮以刺激成交。

近日保利集团在上海的一个楼盘单价从1.9万元/平方米降至1.7万元/平方米,交房标准却从毛坯升级为精装修,如果考虑装修成本则相当于8折优惠。随后又一龙头企业招商地产(000024,股吧)22个在售项目同时启动优惠活动,部分房源幅度达到15%。金地集团(600383,股吧)、万科、绿地、恒大、华润等大型房地产企业也纷纷跟进。

去年10月底,同样是保利、龙湖、中海、绿地等在上海率先发起了潮,进而波及。

开发商期望微调政策

在此背景下,开发商呼吁房地产政策适度松绑的声音再次出现。

此前,海尔地产董事长兼CEO卢铿撰写了一份“万言书”,拟通过辽宁省政协提交政协。在不久前召开的地方两会上,来自地产界的委员代表们纷纷提出提案和议案,重点放在了期望“政策微调”上。

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则在北京提议,在坚定落实调控政策下,北京的调控政策应进行细化和调整。

望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季宝红在提交给上海的提案中,反对上海同时实行限购令和房产税。

点击进入:东五环纯新盘优惠4万霍营制房优惠3万

相关新闻:

新华社:房企销售大幅下滑 楼市或再掀潮

房企为购房者垫付首付款 部门称不违反规定

今年楼市潮来得更早 少数房企"逆市"拿地

15大上市房企1月窘迫开局 待售项目土地成本高

北京项目1/3资金被"冻结"买房人不惧房企跑路

北京473家房企逃跑 "卷铺盖"转让股权"甩包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