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严查公积金骗提骗贷 实施考核绩效

新京报  2012-02-15 09:32

[摘要] 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说,管好用好住房公积金,事关推动实现“住有所居”目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当前,各地还存在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力量薄弱,手段单一,能力不足等问题。

住建部昨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的,重点查处公积金骗提骗贷和大额资金转存等情况。

定期查公积金违规行为

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说,管好用好住房公积金,事关推动实现“住有所居”目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当前,各地还存在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力量薄弱,手段单一,能力不足等问题。随着住房公积金规模快速增长,业务范围不断拓宽,缴存、提取、个人贷款、资金存储、财务核算等方面的风险隐患不断积累。

住建部要求,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对各设区城市制定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分配等政策进行合规性审查。对不符合规定的政策,应责令限期纠正。

住建部要求,各地要定期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涉险资金回收、分机构调整、骗提骗贷和大额资金转存等情况。对检查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并通报管委会。对拒不整改的,还要约谈管委会和住房公积金管理负责人。

据新华社报道,去年12月,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曾透露,住房公积金累计已经缴存了3.9万亿元,其中1万多亿元贷款贷出去,余额还有2.1万亿元。

已采集数十城市数据

此外,住建部还要求各地加快公积金系统建设。按照住建部的统一部署,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建设,确保资金、人员、设备及时到位。

此前有媒体报道,住建部拟联网监控100个城市公积金,确保住房公积金安全地运行,同时对使用情况能实时了解。目前,住建部已在数十个城市采集了住房公积金相关数据,其中资金账户功能可在今年年底实现。而在此之前,城镇住房公积金的一直采用的是属地政府的模式。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北五环自由购双铁小户型17500起抄底通州价11000起

相关新闻:

住建部将扩大公积金援建保障房试点

住建部拟联网监控100个主要城市公积金账户

北京的商业房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北京进城务工者等将享住房公积金福利

公积金管理:单位拒缴公积金将受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