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机构称全国房价上半年负增长 三季度跌幅将触底

广州日报  2012-01-29 07:26

[摘要] 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报告显示,在2011年年末,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超过七成的城市房价环比下降,而且幅度继续扩大。机构判断,由于开发商资金量紧张,保障房开发面积下降,预计2012年的新开工面积将出现近十年的首次负增长。

机构预测房价2012年上半年出现负增长 三季度前后跌幅触底

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报告显示,在2011年年末,70个大中城市中有超过七成的城市房价环比下降,而且幅度继续扩大。机构判断,由于开发商资金量紧张,保障房开发面积下降,预计2012年的新开工面积将出现近十年的首次负增长。在价格方面,预计2012年上半年出现负增长,三季度前后跌幅触底,年内保持负增长。

在2011年年底,各城市的风刮得异常猛烈,不少房企为冲刺年度业绩,纷纷展开促销大战。广州环市东、江南西、赤岗等多个典型楼盘出现了大促销,也加入到城市行列。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2011年12 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价格下降的有52个城市,比11月份增加了3个,持平的有16个城市,上涨的仅2个城市。价格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占到全部70个城市的74%。

价格环比跌幅继续扩大

与2010年同月相比,70 个大中城市中,共有南京、宁波、海口、重庆、温州、安庆、赣州、岳阳和南充9个城市价格下降,比11月份增加了5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5个。

房价仍然呈胶着状态的城市集中在中西部,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些城市房价本来就相对较低、涨速相对较慢,空间没有东部城市大。

越来越多城市加入到行列,幅度也越来越大。数据显示,201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99.76, 也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11月份下降了0.24%,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房价跌幅逐步扩大。

业内告诉记者,该指数在2010年6月也曾出现过环比下跌,但仅仅是昙花一现。在2008年8月,该价格指数下跌后持续至2009年2月。“两者相比,当前的楼市环境和2008年颇为相似。”

新建商品住宅同比综合指数为101.6,也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2010年同期上涨了1.6%,相比11月份明显收窄。

“在各种调控政策中,限贷发挥了主要作用。”地产韩世同表示。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13300起畅享东五环刚需小豪宅8号线文教大盘 限量房源岁末出清

相关阅读:

2012民生新愿望:工资涨房价降 饮食更安全可靠

财经大佬预言2012:股市仍将波动 房价或续跌

春节后北京房地产市场五大猜想 房价会更低

机构称房价上半年负增长 三季度跌幅将触底

中国楼市调控政策持续从紧 房价下跌趋势成共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