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沪等城市上调房贷利率 年底房贷趋紧

房地产  作者:龚小锋 曾慧娟  2011-12-22 15:11

[摘要] 进入四季度以来,银行信贷额度“捉襟见肘”,信贷资源配置需要再调整,而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业务额度或首当其冲被压缩。

进入四季度以来,银行信贷额度“捉襟见肘”,信贷资源配置需要再调整,而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业务额度或首当其冲被压缩。

“银行这是在趁火打劫。”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某电视节目中如此抨击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一事。

10月14日,在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率先将首套房贷利率提高至1.05倍之后,短短十多天内,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石家庄、无锡等十几个城市跟风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部分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

记者调查发现,对于首套房贷利率,北京多家中资银行目前步调一致,尚未有大动作出现。工行和平里支行信贷部一名工作人员证实,首套房贷款利率标准,按基准利率执行不变。记者另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招商银行等几大银行了解到,目前各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均执行基准利率,首付比例为30%。而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以上,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信贷部及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信贷部相关工作人员都对记者证实,各家银行在首套房贷利率上虽然执行基准利率,但这是标准,通常都会根据贷款人自身资信条件进行一定调整,具体到每家网点有所不同。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建行调高首套房贷利率仍是单一市场现象,各个银行之间产品结构不同,主营业务不相同,在贷款利率上情况也不同。

上述几个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均表示,由于基准利率目前已经不易申请到,利率上浮多少会根据申请贷款人的具体情况来定,部分有记录的贷款人利率会上调。

随着中资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外资银行在政策上也有所收紧,动作的莫过于渣打银行叫停人民币房贷业务,而另一大外资银行汇丰银行业已经取消原有的9折贷款优惠。据了解,部分外资银行不但收回了房贷利率优惠,还纷纷要求上调房贷利率,上调幅度达到20%。

对于调整外币贷款利率的原因,渣打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外币贷款利率是浮动利率,会随市场变动而变动。在目前国内货币持续收紧的情况下,国内市场外币资金成本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