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朝阳明年建成80万平米保障房 9成为公租房

中国新闻网  作者:饶沛  2011-12-19 08:11

[摘要] 9成为公租房,主要分布在东坝、东郊、常营、管庄等地区;CBD、奥运区有望人车分流。

 

对话

“房地产财政占比将再降”

对话人物:朝阳区区长程连元

记者从朝阳区人代会上获悉,朝阳区财政预计全年完成308亿元。

在昨天举行的朝阳区会议上,区长程连元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2011年,在及北京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朝阳房地产税收呈现下滑态势,但区财政收入仍然保持比较高的增幅。

2011年区财政预计全年完成308亿元,比2010年增加73.7亿元。房地产业占区财政比重从过去的33%下降到目前的20%左右。

记者:朝阳区为什么在房地产调控下实现了区财政收入的高速增长?

程连元:我们多年前就认识到不能单纯依靠房地产,因此这些年每年都安排了结构调整的内容,主要是以金融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以文化传媒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和以通讯、医药、新能源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等。这几个产业目前对GDP的贡献率在70%—80%。

记者:朝阳区政府对于明年房地产的情况有何预判?

程连元:我预计明年房地产贡献给朝阳区财政的比重将进一步下降。

记者:朝阳区是否会鼓励房地产业发展以扩大税收?

程连元:房地产主要是一次性税收,但是伴随而来的是人口的大量涌入,这需要大量的公共基础设施投入,可能比当初的税收还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