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逾八成城市成交同比下跌

上海证券报  2011-12-06 06:11

[摘要] 楼市进入寒冬,调控却不放松。12月5日,中指研究院最新报告显示,全国楼市继续低迷,多城市成交量深陷谷底,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30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其中8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

楼市进入寒冬,调控却不放松。12月5日,中指研究院报告显示,楼市继续低迷,多城市成交量深陷谷底,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30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其中8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部分城市限购到期外,有超过100个城市在年底要面临调控目标是否达成的考核,高涨幅城市面临调控从严或加码的可能。

成交量持续“入冬”

据统计,上周逾八成城市成交量同比下跌。长沙(期房)同比降幅,达80%;汕头同比降幅达61.08%。而其他重点城市中,天津成交量跌幅达58.08%,杭州(不含萧山、余杭)同比跌幅亦超50%。

“目前北京期房住宅库存将逾9万套,创两年半新高。”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告诉记者,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滞销形势持续加剧,11月新开盘项目月消化率不足一成,从8月份起,已有2.4万套新增住宅供应积压待销。

“这部分待销住宅的市值约630亿,和开发商的130亿销售回款相比,意味着连月来‘以量换量’的推盘销售方式不仅没有带来成交回暖,反而促使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一再飙升。”张月说。

据链家地产统计,截至12月5日北京商品期房住宅库存总量为89725套,这是继2008年9月-2009年4月后,时隔两年半,期房住宅存量再次逼近9万套高位。按目前的成交率推算,库存需17个月消化。

此外,房价下调也是不争事实。“从11月第四周开始,北京新房成交均价大幅回落,与11月第三周相比,降幅接近3成。”张月说。

正因为此,央行调查统计司在通报《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报告》时直言不讳地指出,房地产开发增速高位回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趋紧,土地交易市场量价齐跌,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房价拐点初现端倪。

第五届购房者大会报名入口:

 

购房区域:
 海淀  朝阳  东城  西城  崇文  宣武  丰台  石景山  房山  门头沟  通州  顺义  昌平  密云  怀柔  延庆  平谷  大兴  其他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点击进入:12.17暖冬置业抄底看房团 11线齐发近百盘"抢占"市场

>>>70平米全业态国际生活城18000元/平起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阅读:

北京前11月新房成交量6年新低 销售面积降超20%

11月北京新房成交环涨22% 开发商以价换量显效

京沪广深11月楼市成交低迷 大房企比拼跑得快

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7428套 成交量今年首升

11月楼市终现破冰迹象 住宅成交6683套环比上涨两成

11月京新开盘均价跌逾3成 2500个二手房零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