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危局:担保公司资金链断裂 银行房企陷漩涡

中国经济周刊  2011-11-22 14:42

10月24日上午9时,郑州市的公安局未来路的派出所社区警卫室门前已经聚集了200多人,焦急等待着官方公布的“圣沃事件”的的进展。

他们参与的“理财”的担保公司倒了。

这是河南省今年继郑州的“诚泰事件”、洛阳“盛归来事件”之后,又一起担保公司的资金链断裂事件。

一年“融资”10个亿

“我悔得肠子都绿了,明明知道他们没证,我就贪那么点利息,才进去一个多月就出事了。”冷风中,36岁的王英(化名)皱着眉头,瑟瑟发抖,她告诉《中国经济周刊》,8月初,她在河南的圣沃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圣沃担保”)投入了10万元“理财”。

与王英比起来,刘女士感觉更为窝火,她向《中国经济周刊》的坦言,这就是一个“骗子”的公司。9月初,她路过圣沃担保的楼下,该公司的一名为段丽娜(音)的经理拉她理财,悲剧由此开始。

“她多次给我打电话,拉我高息理财,软磨硬泡。”刘女士说,9月中旬,她前往圣沃担保了解的情况,工作人员刚开始说可以三天短拆或五天的短拆,利息诱人,后来说只剩下44天的短拆了,最终“经不住诱惑”,她选择了26天的短拆,投进去200万元。

“当时他们说得天花乱坠,就像洗脑一样,晕了,脑袋一点也不清醒,等出来后想想不对劲,借钱的方不是法人,而且合同已经签好对方的名字了。”刘女士离开圣沃担保后意识到的合同“有问题”。不过,等她回去想退出的时候,为时已晚。尤其令她气愤的是,这位理财的经理在拉她到圣沃担保“理财”之前,警方已经开始对该公司进行的调查。

事实上,圣沃担保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从天堂走向地狱。

《中国经济周刊》调查了解到,这是一家“母女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1日,注册的资本为5000万元,公司的负责人为于兆筠和王雨,两人系母女的关系。尽管起步较晚,圣沃担保却“后来者居上”。据知情人士的透露,该公司目前涉案的资金保守的数字为10.3亿。

“有的做了很多年的担保公司也达不到10个亿,这个刚刚起步的公司能在一年时间吸引这么多的理财的资金,是相当惊人的。”一位担保公司的从业人员坦言。

者的老周沮丧地告诉记者:“都是高息惹的祸。现在钱放着都贬值了,他们给的月息是2分起步,可能达到月息6分,甚至一毛,谁不动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