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婚姻法新解释引女方净身出户担忧 或导致房产加名热

东方网  2011-09-01 20:27

[摘要] 最高法认为,婚姻法新司法解释更有利于均衡保护婚姻双方及其父母的权益。律师:因为拆迁时尚未结婚,因此该房屋本应属于男方个人财产,但是结婚后将女方名字登记上去,即意味着男方将部分产权份额赠与女方产权。

“铁证”法认为,婚姻法新司法解释更有利于均衡保护婚姻双方及其父母的权益。新华社图片

晨报记者徐运张昱欣实习生丁惠秀朱茜蒋岚

“谁首付,离婚后房子归谁”、“老子给儿子买房子,没有儿媳的份”……万一离婚,房产归谁?这一周,市民聊得的莫过于人民法院关于《婚姻法》的司法解释。8月13日起正式实施的新婚姻法重点对婚前贷款买房、父母出资买房,离婚时如何分割等争议较大的问题作了解释,消息一传出,反弹较大的是女性。

记者连续两天探访一些近期交易量较大的房地产交易,发现咨询夫妻共同房产加名或动迁房产权问题的市民增加;不少丈母娘提出要求,女儿一定要在房产证上署名,不少准新人因为在署名上无法达成一致,导致买房计划搁浅。

婚姻法新解释蕴含的“谁出资谁受益”房产“AA制”原则,让夫妻房产产权归属顿起波澜。

影响一:

怕净身出户妻子咨询加名

昨天14点半,宝山区房地产交易,大厅里人声鼎沸,前来办理各种手续的人络绎不绝。记者发现,咨询台上“房地产变更登记”告知单已经被取阅一空。

白领张小姐告诉记者:“结婚前在房产证上加个名字才是王道,不然女性没有保障。”张小姐说,她有一个闺密前段时间刚离婚,男方家虽然有三套房子,但都在公婆名下,离婚后闺密净身出户,没有分到一分钱财产,日子过得很凄凉。

咨询窗口的工作人员透露,婚姻法新解释出台后的这一周工作特繁忙,一天要回答约两百个问题,除现场来咨询的,还有不少人打电话咨询。其中,问得的还是在房产证上增加名字的相关事宜。她表示,咨询这类问题的以女性居多,并且大部分是年轻人,也有一些父母前来替孩子询问的。一般来说,如果是夫妻关系,在房产证上加名字比较简单,只需要交付手续费;而如果是父母的房子要加孩子的名字,就需要按房子的具体情况纳税。

与此类似,闵行区房产交易咨询产证加名的市民也明显增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咨询的大多是女性,也有新婚夫妻,还有五六十岁的阿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