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律师解释热门疑问 房产加名最好约定双方比例

北京日报  2011-08-23 06:53

[摘要] 十天前实施的《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对离婚分房纠纷处理有了明确界定:登记在谁的名下就归谁。这一明确的界定,对前一段时间频现的夫妻“串通悔房”、近期增多的房产加名和离婚案件中经常出现的“房产随子女”现象如何适用呢?昨日,记者采访了相关。

十天前实施的《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对离婚分房纠纷处理有了明确界定:登记在谁的名下就归谁。这一明确的界定,对前一段时间频现的夫妻“串通悔房”、近期增多的房产加名和离婚案件中经常出现的“房产随子女”现象如何适用呢?昨日,记者采访了相关。

房产加名约定比例

昨日,市民孙女士和朴先生一起来到房管部门咨询办理房产证增加配偶姓名事宜。“房产证原本只写了我丈夫的名字,但是婚姻法新解释出台后,我们双方父母商量后决定,在房产证上加上我的名字。”孙女士说。

据了解,近两周来,本市夫妻共同署名登记房产的情况明显增多。对于这种联合署名的房产,在离婚时会如何分割呢?

对此,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刘静律师认为,夫妻双方联合署名其实也分成两种情况:一种是约定了份额,这种约定并不会在房产证上体现,但是在房管局登记的时候,会明确按百分比共有,离婚时也照此比例划分;另一种是没有份额约定的默认共有,这种房子其权确认为夫妻共同,在离婚时,也会考虑到首付、还贷中双方实际付出的比例有所偏向。

婚姻家庭律师杨晓林表示,为了避免联合署名后的财产分割纠纷,夫妻双方在共同登记时,便有婚前或婚后协议,写清楚房产的比例。 

>>>2011搜房网万人抄底看房团季 北京8月27日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点击报名:"搜房狂"北京鲁能7号院劲减150万润泽公馆5折狂购中

相关阅读:

网帖六招应对婚姻法新规 被指"只谈房不谈情"

《婚姻法》新解释怎么动了婚姻的"经济基础"

婚姻法解释改变购房观 女性置业再成热点

媒体调查称超半数人认为婚姻法新解释将推高房价

关注婚姻法司法解释 通过法律手段保护房产利益

新婚姻法下你敢裸婚吗?中国五大房价高"裸婚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