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哈尔滨500套公租房年内分配到户

东北网  2011-07-30 10:16

[摘要] 生活报7月30日讯7月正值毕业期,黑龙江大学的毕业生小修已冰城开始工作,目前他最为着急的问题是能有个新居所。尤其看到外地的同学都申领到了公租房,他也格外盼望哈市的公租房能快些分配。他向记者反映,去年末哈市部分公租房就已完工,可这些公租房却一直在空置着。

民生尚都小区

民生尚都小区拟面向环卫工、大学毕业生等群体

租金高于廉租房低于市价

生活报7月30日讯7月正值毕业期,黑龙江大学的毕业生小修已冰城开始工作,目前他最为着急的问题是能有个新居所。尤其看到外地的同学都申领到了公租房,他也格外盼望哈市的公租房能快些分配。他向记者反映,去年末哈市部分公租房就已完工,可这些公租房却一直在空置着。

建好的公租房为何还不分配?29日,记者为解开小修的疑问,走进哈市公租房建设现场进行了深入探访。

市民期望:啥时能住进舒适的公租房

“早就听说哈市公租房完工的事,也将大学毕业生纳入其中,但不知道为啥现在还没开始分配。”小修告诉记者,他们同期毕业的许多在重庆等外地工作的同学有些已经申报了公租房,很多近期就要入住了。而哈市在去年年末也公布了公租房竣工的消息,但他问了多次,相关部门答复是现在没有具体政策。

来哈市务工人员也是最关注公租房的群体。在哈市民乐饭店打工的陈志朋告诉记者,他被评为哈市外来务工人员,已经落了户口,但来哈市打工10个年头了,赚的辛苦钱还是不够买房的,所以直到现在也没将孩子接过来。听说自己的条件可以纳入公租房,他就一直盼着,但一直没结果。

“我去那个公租房的小区看了,环境真的很不错,如果有了房我们全家就都哈尔滨了,这里也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所以真心期望公租房尽早分配,让我们这样的外来打工者尽早圆上住房梦。”提到公租房,陈志朋一脸的兴奋。

记者调查:民生尚都500套公租房装修完毕空置中

公租住房作为哈市住房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那么,哈尔滨公租房建设情况如何呢?又有多少公租房已经竣工了呢?

29日,记者来到承担公租房建设任务的项目之一群力西区民生尚都小区。记者看到,民生尚都小区一期西侧部分楼体已经建成,并且物业公司等已经进驻。

记者在民生尚都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引领下,来到一栋高层住宅楼,进入四楼一居室内,这里就是去年建成的公租房。

记者推开门看到,这间公租房的户型为两室一厅,建筑面积近60平方米。房屋已经进行了装修,地面铺上了地板,厨房燃气管道、排烟管道等都已经预留了管道口,电源、水龙头等均已安装完毕,打开水龙头流出了清水。卫生间里坐便器、洗手池等也都安装完毕。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民生尚都是哈市承担公租房建设任务的项目之一。去年,完成了500套公租房的建设任务。目前,这些公租房虽然已全部建成,达到了随住随用的程度,但均没有投入使用。

记者从哈市住房局获悉,今年哈市计划建设4768套公共租房。这些公租房分布在民生尚都、松北广信新城、道里清河湾、道外区陶瓷小区、香坊区构件厂、平房区哈飞项目、哈西公租房等7个项目当中,年底前可以完成部分建设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