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通惠河南岸将添500栋仿古别墅 村民出租但禁售

新京报  2011-06-29 07:19

[摘要] 位于长安街东延长线上的高碑店乡西店村主体改造工程昨日启动,大部分村民将住进通惠河南岸约500栋的明清仿古别墅。这些别墅已被不少创意公司看中,年租金最高达30余万元。

位于长安街东延长线上的高碑店乡西店村主体改造工程昨日启动,大部分村民将住进通惠河南岸约500栋的明清仿古别墅。这些别墅已被不少创意公司看中,年租金达30余万元。

此次改造共需拆除458个院落,涉及1012户村民,前期拆迁已完成约70%,预计两年内完成改造。

旧房改造村民3种选择

该村为困难村民提供了部分安置周转房,为按期搬走的村民提供两万元奖励。高碑店乡半壁店村下辖4个自然村,其中一个便是西店村。

据半壁店村党总支副书记李云峰介绍,旧房改造村民有三种方式可以选择。一是用宅基地置换别墅,总建筑面积等于原有宅基地面积乘以85%。村民需支付的建设费用是每平米1125元,一栋别墅需花20万至30万元,可贷款支付。

第二种模式是村民用宅基地置换成村内建设的楼房,西店村将建设两栋16的塔楼。如果一个村民的宅基地有100平米,置换楼房就将得到200平米,其中100平米免费置换,剩下100平米要以2800元/平米的价格购买。第三种模式是前两者的混合,比如建完别墅之后还有剩余的宅基地面积,村民可再去置换楼房。

仅在村内人之间流转

建筑风格上,新西店村与东侧高碑店村统一协调,两村风貌与“盛世龙源”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连成一片,形成具民俗风格的通惠河滨水文化景观带。由于这些仿古别墅和塔楼都是村民用宅基地置换的,因此不允许对外出售,只能在村内人员之间流转。

相关新闻: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农民30万装修豪华别墅 打造温馨美家(图)

官员别墅群挖政府公信墙脚

东莞塘厦镇官员批量买别墅 项目被查出违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