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拍卖竞得者须签协议 3年至少完税1.05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6-22 06:48

[摘要] 浙江东阳市公共资源交易出让该市两宗商业用地,但在土地拍卖会上,土地出让方既未公示协议书,还对土地竞买资格设置了税收条件,遭到房产公司代表质疑。尽管如此,这两宗商业用地仍然以溢价成交,其中第一宗用地溢价约290%。

这是一场被竞拍者质疑的土地拍卖会。

昨日(6月21日),浙江东阳市公共资源交易出让该市两宗商业用地,但在土地拍卖会上,土地出让方既未公示协议书,还对土地竞买资格设置了税收条件,遭到房产公司代表质疑。尽管如此,这两宗商业用地仍然以溢价成交,其中宗用地溢价约290%。

拍卖现场溢价成交

昨日,浙江东阳市公共资源交易出让两宗商业用地,皆位于江北街道甘溪路,一宗占地7395平方米,另外一宗占地3970平方米,均为40年产权。

按照拍卖登记情况,这次拍卖共有9位竞拍人,包括7家企业、2位自然人。根据拍卖出让须知,竞拍人对拍卖有疑问的拍卖会开始前可以口头咨询。

3号竞拍人首先发问,根据出让竞买资格及要求,中标单位必须与地块所在的江北高新产业园区管委会签订协议,但按照拍卖会的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应该公示协议书,否则有内部操作之嫌。

35号竞拍人紧追其后发问,所拍卖出让的土地都已经设置了条件,这些竞拍条件到底是谁设置的?是东阳市国土资源局还是江北高新产业园区管委会?

拍卖会未开始,硝烟已起,一时间现场僵持气氛浓重。“为什么协议书不出示?拍卖设置条件的依据是什么?……尽管一旁有工作人员试图阻止,希望让现场保持安静和稳定,但几位房产公司代表依旧大声质问土地出让方。

拍卖会最终未出示土地协议书,在江北高新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略做解释后,拍卖开始。

宗土地出让,地价起拍价2050万元,18号竞拍人加价10万元,3号竞拍人加价10万元,18号竞拍人再加价10万元,这时3号竞拍人直接报价6000万元,上浮近4000万元,几个回合后,3号竞拍人以8000多万元拿下该土地。而第二宗土地以高出起拍价1000万元竞出。

拿下宗商业用地的3号竞拍人称,用地设置条件太多,最后能否符合协议的资格和要求仍存悬念。对竞买资格有税收要求。

》》》6.25看房团报名 独享近百热盘特惠 直降38万

》》》6.25搜房网看铺团给力折扣 八折

相关新闻:

顺义流标地块顺利出让 中建地产11.01亿拍下

福建:土地出让涉嫌歧视 新出台法规或将完善

土地出让应全民享有 按比提取金

CBD核心区剩余九地块7月出让 市国土局否认内定

土地出让结余支撑力有限 保障房建设将是持久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