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部分楼盘悄然"偷面积""容积率"等暗藏猫腻

新京报  作者:刘狄  2011-05-20 06:46

[摘要] 一套建筑面积70多平米的房子,实际面积竟然达到90多平米?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看房的过程中,有些项目承诺赠送大量的面积,面对这样的情况,不知道是否可以放心购买,会不会有隐患。


一套建筑面积70多平米的房子,实际面积竟然达到90多平米?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看房的过程中,有些项目承诺赠送大量的面积,面对这样的情况,不知道是否可以放心购买,会不会有隐患。

本报记者按照线索,实地调查了一些赠送面积的在售楼盘。采访中记者发现,开发商“偷面积”的手法不尽相同,利用公共部分增加面积、赠送阳台及飘窗都是最常用的手法。

大兴某项目户型图。建筑面积81平米,销售人员表示赠送面积20平米左右。开发商在户型图中,标明奇数层和偶数层,也是利用规则偷面积的一种方法。

通州某项目户型图。建筑面积56平米,销售人员表示赠送面积约10平米左右。开发商赠送的部分,都在户型图上用虚线标明。

■现场调查

手法一

隔层楼板有玄机

5月16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大兴某项目,目前该项目的均价为2万元/平米。

销售人员给记者拿出户型图,并开始详细讲解。户型图上标明的面积数,在销售人员的讲解中都被做了“加法”。例如其中一套71平米的一居室,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实际上这是一套91平米的两居室的户型图。“这里面,次卧是赠送的,露台也是赠送的,这个阳台将来实际上是内置的,可以打通,变成客厅的一部分。”

在其他户型图上,销售人员也一一介绍:67平米的一居室,实际上是79平米的两居室。81平米的两居室,实际上是107平米的三居室。104平米的三居,实际上是136平米的四居室。“赠送的这部分面积,您都不用交物业费和采暖费,多合算呀”,销售人员说。

记者还在户型图上发现了一些奇怪的标识,每个户型图中,都会有卧室标明“奇数层”,另一些表明“偶数层”。销售人员解释说:“这个和业主没有关系,是我们为了通过验收,一部分房间,隔一层才安装楼板,这样就属于公共面积了。但是验收过后,给业主交房的时候,我们会把每一层都安装上楼板的,而且无论是后安装的房间或者墙体,和正常的都没有任何区别。”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按照规定,顶盖高度大于或等于两个标准度,不计算建筑面积,这或许就是该项目隔层安装楼板的原因。

来到样板间,销售人员不仅指出哪里是赠送的面积,还介绍说,“交房时,这个房间没有门,会弄成填充墙,到时候您自己拆掉就行了。那个位置,也是墙,墙上还有门,您要自己打通。”

相关阅读:

楼市数据有喜有忧 调控进入“攻坚战”

房价向内陆三线城市转移 楼市需要更猛调控

楼市数据迷局:各方“掐架”背后存在“猫腻”

杭州房企“偷面积”乱象

防开发商"偷面积"6月起广州实施新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