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凶猛民间热钱涌向海外 买房占比18%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9 13:37

[摘要] 中国的热钱为何热衷海外?实际上,一方面是因为国内的楼市和股市两大渠道因调控和通胀等因素充满不确定性,风险加大。另一方面,对外也是担心中国“不安全”的富豪、贪官们的需求,而国外相对较好的环境以及移民等,也吸引了一批中国者。

两个月来,席卷中国的住房“限购令”吹冷了国内楼市,这让手中有粮的中国人将目光投向了大洋彼岸:饱受房价低迷困扰的欧美楼市正存在诸多抄底机会。如今,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各国楼市流传着中国豪客的传说,海外置业愈演愈烈。房天下2009年在国内首次举办赴美购房团,引发全球百家媒体报道和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疑问,中国人抄着底了吗?这将成为未来一个重要趋势吗?本次“海外购房团”将再次启动,在当前新政背景下,势将延续昔日热度成为市场焦点。

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的民间资本已通过各种形式到海外,如到美国、澳大利亚等地楼市抄底的中国购房团、通过间接渠道炒美股等。中国的热钱为何热衷海外?

实际上,一方面是因为国内的楼市和股市两大渠道因调控和通胀等因素充满不确定性,风险加大。另一方面,对外也是担心中国“不安全”的富豪、贪官们的需求,而国外相对较好的环境以及移民等,也吸引了一批中国者。

海外形式:

炒股、买房和实业 买房占比18%

从福布斯公布的数据来看,在非债券海外中,能源和电力业占据了将近一半(1022亿美元,占总额的47%),随后是金属(28%)以及金融和房地产业(18%)。这些行业总计占了中国海外的93%。另外,大型工程和建造项目集中在能源和电力业(47%)以及交通运输业(38%)。 《《《福布斯周刊:透视中国海外

四成者目光投向海外

按照房天下的统计,在当前通胀预期和严厉限购政策下,有41%购房者将目光转向了海外,40%购房者将美国作为海外。在中国有47.5万中国人拥有100万美元或更多的资产,他们的资产中有五分之一为房产,这意味着中国拥有全第四大规模的高净值富人群体。对全球房地产经纪人而言,更是好消息的是,中国楼市正在限购,他们正在漂洋过海在全球楼市掀起风暴。《《《海外开发商瞄准中国者 大陆买家炒热全球楼市

海外表现

凶猛的民间赴海外者

2010年年底,3个来自上海的购房团在澳大利亚海岸豪掷亿元,购买了30多套物业,一跃成为此地房产市场的买家。新加坡是中国买房客的另一重要区域,由于新加坡没有外国人买房限制,外国人买房一直比例较高。据远东机构提供的研究资料显示,2010年新加坡住宅买家中74%是新加坡人,其余23%为外籍人士和居民购买,3%为公司购买。中国买家在2010前一直不占主流,约占外籍买房者的7%,但从2010年开始,中国买家剧增,现已占外资在新买房者的20%以上,和印尼并列第二大买房客。《《《点击查看详情

海外置业现“团购”风

房天下2009年赴美购房团拉开了中国人海外置业的大幕,中国人海外买房热情此后空前高涨,各类海外购房团雨后春笋般地冒了出来。无论是去日本看樱花,还是到英国看卫队,全都借机搭上“抄底购房”的便车。海外抄底愈演愈烈。“美国12天中国地产/购房考察团行程安排”、“'房地产企业赴日商务考察”、“华东富人团赴澳大利亚买房”等等各种形形色色的海外购房相继推出。《《《海外购房团二次启航 限购下抄底全球楼市

“海外军团”成京沪房展主力军

限购令下海外置业成为本届上海春季房展备受关注成重头戏——海外展馆独霸近1000平米,50家海外房产商携100多个楼盘参展,为历届之最,仅澳大利亚就有11家公司20多个楼盘参展。《《《超百海外盘争“春”房天下海外购房团蓄势待发

本届北京春季房展展会已吸引来自海内外50多家地产商近200个项目参展,其中,国内项目近120个,包括北京本地项目50余个,而来自海外的项目则超过80个,占比达到四成。 《《《海外房地产开抢中国客

“相较去年秋交会,海外项目参展数增长近一倍。”四季房展相关负责人郑向东表示,过去几年,房展会上的海外项目数徘徊在十几到二十之间,去年开始,参展海外项目显著增长,去年秋交会达到40多个,此次春交会更是突破80个,“海外军团”已成为北京春季房展会主力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