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部分银行暂停首套房贷 银行信贷结构或转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2-15 07:12

[摘要] “我们从2011年2月1日开始,首套房贷利率就执行不低于人民银行规定的基准利率了。二套房首付上浮到60%,利率要高于基准利率的1.1倍。”中国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我们从2011年2月1日开始,首套房贷利率就执行不低于人民银行规定的基准利率了。二套房首付上浮到60%,利率要高于基准利率的1.1倍。”中国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进行调查发现,目前,除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旧实行八五至九五折优惠,大部分银行利率优惠已经取消。而银行信贷额度紧缺,导致了首套房贷排队现象。同时,央行的加息让部分银行暂停了首套住房按揭贷款业务。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几近取消

早在今年1月初,就有银行相继取消了首套房贷的优惠。在1月26日晚间,楼市新政“国八条”中尽管并未提及首套房贷的内容,不过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由50%提高至60%,而利率并未变化,这加速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

“首套房贷利率从八五折到没有这个折扣,就是一夜之间的事情。”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东直门支行个贷部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招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还有九五折优惠,“不过,不知道这个折扣还能够维持多久。”

可以看出的是,银行在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上,反应是比较迅速的。据了解,工行国有大行中,工行、建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已改成基准利率。股份制银行中,也有相当一部分银行取消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如光大银行在年前就已经取消首套房贷八五折利率优惠。“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经没有了,现在是基准利率。”浦发银行一支行个贷人士称。

工行深圳某支行客户经理在接受记者询问时称,首套房贷利率已经没有优惠,二套首付六成,利率则相较基准利率上浮20%,针对非深圳户口、没社保的贷款人则要上浮25%。

在记者的调查中,仅仅有中国银行、农行个别支行表示首套房贷还有八五折优惠。“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还是八五折,不过还要看资信状况。而首套二手房,还要看个人资产收入状况。”中行总行信贷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农行上海一支行人士也表示,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程度得看贷款规模,“如果贷100万的话,可以享受八五折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政策趋紧的情况下,已经很难有优惠利率;虽然还未正式下发通知宣布取消首套房贷八五折优惠,购房者理论上还可以获得八五折的贷款利率,但能够真正享受到的可能性很小。

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欢迎您就关心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错过房贷七折优惠怪银行未告知 客户索赔损失

7折房贷利率低于5年存款利率 提前还贷需掂量

渝申请房贷又有新动向 购房者需提供房产数量证明

首套房贷款100万 三次加息后利息增加了多少?

中行建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仅农行可享8.5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