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调控重压之下 中海地产大举进军西部区域

城市经济导报  2010-12-15 15:50

[摘要] 全国性地产开发商中国海外(以下简称“中海”),“潜伏”西部近10年,今年终于开始进入收获期。今年中海西部地区包括成都、重庆及西安的合约销售金额预料将达到100亿元人民币,占其集团整体销售额约20%。与此同时,中海布局西部区域的步伐加快。

性地产开发商中国海外(以下简称“中海”),“潜伏”西部近10年,今年终于开始进入收获期。今年中海西部地区包括成都、重庆及西安的合约销售金额预料将达到100亿元人民币,占其集团整体销售额约20%。与此同时,中海布局西部区域的步伐加快。

11月15日,中海大举进军银川,斥资46.4亿港元将银川11幅地块纳入囊中。这一举动,足以媲美中海当年100亿元参与西安曲江新区建设的气势。中海如此大手笔在西部地区银川拿地甚为少见。实际上,中海今年下半年以来新增加的土地储备数量并不多。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楼市调控趋紧,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了。和今年补充港澳储备用地的原因一样,中海大手笔进入西部三线城市的原因可能还是规避国家宏观调控高压地区,避风西部。

夺地银川

46.4亿港元竞得位于银川市金凤区南部的11幅地块

11月15日,中海宏洋集团宣布,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中国海外银川联合宁夏亿群及锡华实业,以46.4亿港元竞得位于银川市金凤区南部的11幅地块。据宁夏国土资源局公示资料显示,此次中海宏洋所得地块为银地(挂)字【2010】—51号至61号地块,共11块地,位于银川市金凤区南部七子连湖东西两侧,总占地面积约135.1万平方米,规划为综合住宅及商业用途。

目前,这11幅地块均为净地,但有8块地要求有相应的廉租房面积建设,其廉租房建设面积合计71126平方米。

据公开资料显示,三家企业将成立合资公司来运营该项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约为1.567亿。其中,中国海外宏洋将注资1.092亿。成立后的合资公司,中国海外宏洋、宁夏亿群及锡华实业持有的股权分别为70%、20%和10%。

对于中海宏洋在银川拿地一事,中海地产新闻发言人表示:“宏洋相对小一点,属于小品牌,不会在一二线与大企业竞争,去三线城市做才合适。作为一个省会城市,银川会比较适合。”就在中海银川拿地前后,其西部董事总经理郭勇透露,今年1-10月,中海地产在成都、重庆及西安的合约销售额已达88.9亿港元,占集团总销售533.4亿元的17%;这三个城市前10个月销售面积93.5万平方米,占集团总销售面积22%。

“目前距离年底还有两个月,西部地区有信心完成全年100亿元的销售目标,占集团整体销售约五分之一。”郭勇10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此一来,随着调控趋紧,在其他开发商挣扎在百亿俱乐部边缘之时,中海仅西部区域就已经跨入了100亿元门槛。

“潜伏”西部

正值西部大开发第二个十年之际,中海在西部区域耕耘已有10年之久

中海如此大手笔在西部地区银川拿地甚为少见。实际上,中海今年下半年以来新增加的土地储备数量并不多。今年年初,中海主席孔庆平曾表示,中海今年目标增加土地储备600万平方米,截至10月底,已经完成了超过500万平方米,加上这次银川所得,中海今年的土地任务显然超额完成。而本次夺地主角——中海宏洋集团是中海旗下的新干将。

2月17日,中海完成收购蚬壳电器,自6月23日才易名中国海外宏洋集团。紧接着,中海曲线收购蚬壳电器旗下23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从收购到更名不过4个月时间,中海宏洋就大举进军宁夏,为西部区域布局再添一城。

实际上,正值西部大开发第二个十年之际,中海在西部区域耕耘已有10年之久。
10年前,中海地产扎根成都,成功布局西部的城市。如今,中海西部的项目中海名城早已使楼盘所在区域“神仙树”成为成都高档居住的代名词。

2003年,中海继而挺进西北重镇西安,斥资2.38亿元夺得西安南二环西端地块(现中海华庭),落子西安。之后,再以巨资将西安曲江旅游度假区大雁塔周边核心位置纳入囊中,建筑面积达60余万平方米。

目前,已经建成别墅——铂宫,中海国际社区(熙岸、东郡、观园组团)以及正在运营的碧林湾等项目,今年第三季度在曲江寒窑遗址再次购入一幅土地,新增可开发面积约45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