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浦发进军移动金融 渣打"现贷派"开始收紧

理财周报  2010-12-13 18:25

[摘要] 信贷紧缩,从来没2010年表现得如此明显,“信易贷”、“现贷派”、“摩登时贷”、“白领通”等个人款产品于2010年曾3次起起伏伏、时而活跃、时而沉寂。

信贷紧缩,从来没2010年表现得如此明显,“信易贷”、“现贷派”、“摩登时贷”、“白领通”等个人款产品于2010年曾3次起起伏伏、时而活跃、时而沉寂。

在市场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大小银行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在和经营贷上一展所长。

首创移动金融助消费

浦发个人银行总部总经理刘以研对理财周报说:浦发的消费性贷款还没特殊的突破,其实各家银行同质性比较强。浦发想在移动金融方面做出品牌,这从现在的研究和未来产品的发展能看得出来。

浦发和中移动签约,除了提高资本金充足率、保证银行的持续健康发展,更多的是通过业务的战略合作,推动移动金融业务的创新。通过签约,在移动金融上可以解决三个难题,一个是手机的现场支付,一个是手机的远程支付,一个是手机汇款业务,这是金融领域的三剑客,移动的现场支付主要通过符合银联标准的2.0贴片卡,实现一卡三账户,即手机成本、信用账户、贷款账户。

经营贷慢慢向无抵押渗透

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零售银行管理总部副总裁郑海清对理财周报说:兴业银行的有100多亿元,以后也主要是靠信用卡做贷款。一般来说,兴业银行的都是通过信用卡的分期付款方式来做,但如果贷款额度不大,比如只有10万,就可以直接通过零售银行这边来做。

其实,款在银行做比在信用卡做的成本要高。信用卡是批量作业的。在银行做,不像一般的按揭来做,批量很难保证。

兴业的经营贷款成本还好,我们是在7月份开始做的这款业务,共放款200多笔。真正形成坏账要一两年,所以风险要两年之后才能知道。要成为完全无担保无抵押很难,现在的以抵押和担保结合的方式做,以后的话,会慢慢向无抵押渗透,但是目前的话还是抵押为主,担保也做得很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