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万科率先 京深穗部分楼盘跟风促销

广州日报  2010-11-26 08:18

[摘要] 日前,已创下近千亿元销售业绩的地产“大哥”万科突然在武汉高调宣布,旗下在售的五大项目同时大幅优惠,此举让业界深感诧异:目前楼市正面临多重调控,如今就连不缺钱的万科也率先了。武汉万科此举会否重演2008年率先抢跑的一幕?全国潮会否因此再现?

 

房企对策

为增长“化敌为友”频频联手抱团拿地

一方面是银根紧张,另一方面却是要调高销售目标,两面夹击之下,房企的解困之道除了保持销售顺畅、加大供应之外,新的应变之举则是“抱团”开发。近期,开发商“抱团拿地”的现象越来越多。就在万科突然在武汉高调宣布旗下在售5大项目同时大幅优惠之际,却有同时联手五矿建设,以52.27亿元的高价,拿下了北京唐家岭两宗居住用地,其楼面价接近2万元/m2。

此前,在北京,万科已分别联手中粮、住总、五矿,拿下近100万平方米的土地,成为北京今年土地市场上的赢家,为明年在京发展囤好了“粮草”。由此可见,“不差钱”的万科也许正是为了拿地的需要,才有了局部促销的举措。据记者了解,除了上述的万科分别联手中粮、住总、五矿联合体拿下北京的大片开发用地之外,富力地产也与合景泰富地产联手以约23.61亿元的价格获得位于上海新江湾城的四幅地块。此外,富力地产还与世茂携手进军惠州。

在联手中,最耐人寻味的是,保利地产曾在厦门集美区一地块拍卖中败给招商地产。为了顺利进入厦门,保利地产在一个月之后与招商地产“化敌为友”,两家联手成功拿下了集美区的另一宗住宅地块。

该地块是以底价成交的,招商地产和保利地产各自承担50%的地价款。业界认为,这正是两家央企从对抗到联手的结果,在当前新政压力下,强强联手可减少企业经营风险,从而确保相对稳定的现金流。

业界普遍认为,此前绿城和西子、赛丽、能源合作成功的先例将成为房企学习的榜样,招商、保利的联手更是其中的典范。房企抱团合作、互补,既能分担资金的压力与风险,同时也能利益共享,这会是新政下房企的另一条生存之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