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廉租房审计调查结果公布 1.5亿廉租房保障金被挪用

京华时报  作者:赵鹏  2010-11-18 09:56

[摘要] 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22个城市从土地出让净收益中提取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的比例未达要求。2007年至2009年,这些城市共计少提取146.23亿元。昨天,审计署公布了“19个省市2007年至2009年政府保障性住房审计调查结果” 。审计还发现部分地区挪用廉租住房保障资金1.5亿元。

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22个城市从土地出让净中提取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的比例未达要求。2007年至2009年,这些城市共计少提取146.23亿元。昨天,审计署公布了“19个省市2007年至2009年政府保障性住房审计调查结果”。审计还发现部分地区挪用廉租住房保障资金1.5亿元。

2009年和2010年,审计署分两次对北京、天津、山西、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重庆、四川、云南、陕西和甘肃等19个省市2007年至2009年廉租住房保障情况和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补助的棚户区改造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重点调查了32个地级以上城市。

审计调查还发现并向有关部门移送违法犯罪案件线索1起,有关部门正在依法立案查处中。目前,已有1名副厅级和1名正处级干部被依法逮捕,同时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1名正处级干部被撤职和留党察看2年;涉案的民营开发商1人被依法逮捕、1人被取保候审。

■马上就访

审计关注政策执行

昨天,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审计调查,审计署更多关注了政策执行和体制、制度方面的问题,这是因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和住房保障政策的推出,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另外,住房保障体制制度本身还存在不完善的地方。

对于连续两年开展此项审计,这位负责人解释,这主要是出于老百姓关心,对国家的住房保障政策寄予厚望。住房保障问题是重要的民生问题,涉及到广大中低收入家庭的切身利益。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商品房价格普遍上涨较快,广大中低收入家庭无法通过市场解决住房的问题愈显突出。在这种情况下,有效加强审计监督,促进住房保障制度的完善和住房保障政策的落实,促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进度,维护广大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切身利益,是审计机关职责所在。

这位负责人还强调,从整改结果看,这次效果明显,挤占挪用等违规违纪问题的整改率达到了,其他问题的整改也取得明显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