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成历史 广州已按新标准执行

新快报  作者:张潇  2010-11-02 08:56

[摘要] 最近有消息称,部门已口头通知各家商业银行,明确要求首套房首付三成、贷款利率最低只能打8.5折。而记者昨日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广州各大银行,部分银行确认已收到相关通知,而目前大部分银行都已按照新标准执行。这也意味着,推出仅两年的首套房贷款7折利率优惠正式宣告退出。

确已收到口头通知,广州各银行已按新标准执行

最近有消息称,部门已口头通知各家商业银行,明确要求首套房首付三成、贷款利率只能打8.5折。而记者昨日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广州各大银行,部分银行确认已收到相关通知,而目前大部分银行都已按照新标准执行。这也意味着,推出仅两年的首套房贷款7折利率优惠正式宣告退出。

7折利率早已名存实亡

根据通知,商业银行对购买首套住房执行的房贷标准将变为:首付30%,利率为同档期基准利率下浮15%,也就是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按8.5折执行;二套住房为首付50%,利率执行同档期基准利率的1.1倍,禁止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提供贷款。对此,记者已经从广州部分银行的信贷管理部门得到确认,“我们确实已经收到这个口头通知了,不过此前我们已经按照这个标准在操作了,没什么太大影响。”某股份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透露。对此,中原地产、满堂红的中介也告诉记者,几个月前在四大行就已经拿不到七折利率了,都要8折,此前也有一些股份制银行还可以有些松动,例如7.5折、7.9折,“不过限购令出来之后,都拿不到更低的折扣了。”而从记者昨日在广州各大银行咨询的情况来看,除农行和华夏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还可以申请到两成首付、交行首套房利率有7.5折外,首套房三成首付、8.5折利率优惠的标准已成为底线。

明年将影响存量房贷业务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新规影响的主要是新贷款业务,存量业务的调整将从明年开始。“基准利率提高,对提升个人贷款的整体水平将会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并且对于占比在70%以上的存量房贷业务也将产生直接的影响,因为从明年1月1日起会对存量房贷启用调高后的基准利率,这对于改变房贷水平相对较低的状况有帮助。”广发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房屋按揭贷款也将受到直接影响,在抑制房价上升的同时也将压制后续房贷业务的增长。

对于近期不断出台的房贷政策,该人士也表示,利率调整本来就是动态的、常规的调控手段,本次调整能够抑制房贷的增长和结构调整,因此预计可以辅助达到抑制房价、调整结构的效果。

不过,从昨天搜房网的调查显示,支持此次房贷政策收紧的被访者只有31%,41.4%的被访者不支持这一政策,而还有27.6%的人表示不确定。对此,也有市民对记者表示,房贷收紧针对首套房,只能令更多有真实需求的人付出更高成本买房,“主要是房贷一直收紧,但房价还一路上涨,政策调整的方向有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