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提前过冬:成交量明显下滑 房东仍拒降房价

海峡导报  作者:鲍娜 张向阳  2010-10-14 09:28

[摘要] 昨天鹭岛29℃的高温,让人感觉恍如又回到了夏天。可对做了六七年中介的沈建国来说,他已经提前进入到了“寒冬”。

昨天鹭岛29℃的高温,让人感觉恍如又回到了夏天。可对做了六七年中介的沈建国来说,他已经提前进入到了“寒冬”。

“首付三成了,二套房利率提高了,三套房不能贷款了,外地人又限制购房了,这生意还真难做!准备‘猫冬儿’吧!”沈建国摇头苦笑,“9·29”楼市二次调控政策出台半个月,他所在的中介店二手房成交量为零。

二手房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

提起9月成交量的“小爆发”,沈建国还有点儿意犹未尽。他告诉记者,在房产新政出台前,他所在的丹厦房产禹洲店,当月二手房成交了八九套,而现在半个月过去了,一套成交的都没有。沈建国聊天时从身边的同行处了解到,和他们同样 “零成交”的中介店还不少。

厦门竣博房产置业公司的雷经理说,他们还算比较“幸运”,从国庆到现在,成交了一套。但同往常比,成交量还是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大家都感叹现在生意难做啊!”

成交量下滑的局面也蔓延至岛外,海沧一位范姓中介对此感触颇深:国庆前每到周末,他们都忙得很,每天至少要带两三组客人看房,现在就只好在电脑前打打电话了。

房东拒不甚至逆市提价

调控新政出台已经半个月,众多购房者万分期待的“潮”却没有如期而至。

记者在对一些购房者和中介的采访中了解到,众多房东仍然坚持原价拒不,有的房东甚至还逆市。“那些急着用钱要快速出手的,才会出售。”沈建国说,他手上有一套湖里康乐67平方米的房子,两个月前房东开价就是65万,一分钱也不能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