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影响不一 京沪深楼市“冰火两重天”

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萍 万晶 周文天 顾鑫  2010-10-08 07:17

[摘要] 9月份楼市回暖让不少人开始憧憬“银十”,不过,京沪深三地楼市在十一周出现分化。受十一前夕出台的新政影响,京沪两地假期成交惨淡,持币观望情绪再现;而调控政策和“限购令”未能抑制深圳楼市的火爆。国庆期间,深圳新房成交量创今年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表示,地产新政让市场再次陷入持币观望中,部分城市成交量激

9月份楼市回暖让不少人开始憧憬“银十”,不过,京沪深三地楼市在十一周出现分化。受十一前夕出台的新政影响,京沪两地假期成交惨淡,持币观望情绪再现;而调控政策和“限购令”未能抑制深圳楼市的火爆。国庆期间,深圳新房成交量创今年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表示,地产新政让市场再次陷入持币观望中,部分城市成交量激增有统计滞后等原因,但也反映出楼市供求紧张的局面。

北京降温 相比中秋热度锐降

对北京楼市来说,今年十一长假比中秋假期冷清了不少。

在外企工作的小王一直打算在北京买房,趁着十一期间,他逛了不少楼盘。“这段时间在东五环和南五环有好几个楼盘开盘,不过看房的人没有想象的多。”一圈看下来,小王心中也打起了算盘。“节前出台了房地产新政,看来国家对房价的调控还在继续,只可惜开发商还没有明确的行为。估计有些人和我一样,还保持观望态度吧。”

与小王不同,张先生十一前在石景山某楼盘排了号,原本等着十一期间开盘,却落了空。“听说是因为开发商积累的客户还不够。”张先生算了一笔账,“像石景山这个楼盘,均价是每平方米25000元。如果是100平方米的房子,首付增加一成就意味着要多交20多万,压力挺大。”

由于假期前出台了房地产新政,相比不久前的中秋假期,十一周北京楼市的成交量受到了明显影响。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0月1日至6日期间,北京期房网上签约套数共计1064套,其中住宅签约套数共804套。除经适房和限价房外,长假期间北京市住宅总成交782套,日均仅为130套,较中秋假期日均成交206套下降了37%。二手房方面,国庆六天假期日均成交23套,较中秋的104套下降了78%。

国家有关部委日前发出五道“”,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任兴洲表示,原来只是个别城市出台的信贷政策如今推及到,政策力度更大。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光提高首付一项就大于加息的影响,将极大延缓刚性需求。不过开发商可能还会有一些对策,如全款买房的行为还是没有直接受到约束。“政策对地方政府的压力加大最为明显,没出细则的必须出细则、出了细则的要尽快完善,房价过高的要问责。从这点来看,楼市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很小。”

 
上海调控新政细则出台,"沪12条"再度冲击楼市?

背景: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今年以来国务院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巩固调控成果,今天(10月7日),上海市政府批转了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继"京十一条"后"沪12条"再发强音,搜房网对此特展开调查,感谢您的参与!


1.10月7日,上海房地产调控细则出台,您认为北京楼市细则"京十一条"与上海楼市细则"沪12条"哪个更严厉?(单选,必答)
 "京十一条"更严厉
 "沪12条"更严厉
 不好说
2.您认为上海楼市细则"沪12条"中,以下哪条措施最有效?(单选,必答)
 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的限购政策
 积极做好改革试点各项准备工作的房产税政策
 各商业银行对居民家庭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房贷政策
 按销售价格确定土地税预征率的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政策
 放宽准入标准,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做到“应保尽保”的廉租房政策
3.您认为限购房政策的出台能否抑制近期楼市的回暖和房价的上涨?(单选,必答)
 影响很大,房价会迅速下跌
 影响不大,房价和成交量会保持稳定
 没有影响,房价和成交量仍会回暖

 

相关新闻:

周京沪深楼市盘点:成交量大跌 房价依旧坚挺

中国十一周市场盘点:楼市冷清 消费井喷

北京楼市高位盘整价格微涨 后市或现量价齐跌

二次调控下楼市现怪象:京沪成交惨淡深圳火爆

上海楼市调控组合拳:供应和需求双向调节

市住建委驳楼市"外冷内热"传闻 售房量跌八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