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交行上半年房贷增速20% 不惧房价大跌

者报  作者:占昕  2010-08-30 08:32

[摘要] 就在交行副行长钱文挥8月19日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称“若房价下跌50%交行个贷不良率仅增1.2%”之后没几天,银监会下达了“封口令”。

就在交行副行长钱文挥8月19日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称“若房价下跌50%交行个贷不良率仅增1.2%”之后没几天,银监会下达了“封口令”。

《者报》获悉,层日前发出通知,要求银行不单独对外披露房贷压力测试结果。

业内人士称,一向鼓励银行充分披露信息的层,这次一反常态要求银行缄言,市场人士分析,这与房价折半对银行影响大小的争论有很大的关联。农行(601288)高级经济师何志成也认为,房价真要腰斩一半,对于银行而言是不可承受的灾难。

与业内人士的担心呈鲜明比照的是部分银行对房贷热衷依然。

交行中报显示,其房贷(包括开发和按揭)增速达到20%,远远高于全部贷款12%左右的增速。

调控渐紧对房贷青睐不减

年初,伴随着大量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宏观决策明朗严谨,调控力度严厉具体,覆盖涉及税收、土地、住建、金融等多个方面。三令五申的主要目的,即抑制投机购房行为。

银行方面收紧信贷,央行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又如一套房利率折扣上涨,二套房上浮1.1倍利率,停止三套房贷等。在购房条件的限定上,控制境外人士和外地人购房,购房需要提供一年的完税证明,或者社保证明等。从之前的“认贷不认房”到如今的“认房又认贷”,由征信报告的审查到与住建委联网的“钥匙盘”,购房者名下贷款与全款购买的房产全部可查。

“现在的购房成交量肯定是有影响,而且影响大。”据北京某外资银行的房贷部人士介绍,原先“用银行的钱去”的者由于无法贷款买房,全款压力又大,减少了不少。现在市场上真正需要房子的买房者开始占比增大,政府的宏观调控给当今的房地产降温不小。

这对大多数银行的房地产贷款产生了影响。不过,从已发布中报的7家上市银行房贷情况来看,交行房地产贷款没有减速的迹象。数据显示,其今年上半年的房贷增速高达20.8%,不仅高于同为国有大型银行的建行(建行房贷增速14%),同时亦高于7家银行房贷的平均增速16%。

相关新闻:

楼市刚性需求渐释放 8月房贷市场交易再回暖

首套房贷优惠政策难减还贷负担

上海7月商业房贷增量比4月降近97% 5月成分水岭

北京首套房贷者年龄平均27岁 远低于美日德

“银行停贷”出笼真相调查 银行开发商果断辟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