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广州旧城物业华丽变身 城中村变出别墅来

广州日报  2010-08-29 10:10

[摘要] 广州市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内容主要包括建筑立面整饰、园林绿化美化、道路升级改造、夜景光亮工程等,共835项。在亚运会前广州将完成1512个社区的综合整治工作,整治范围237.95平方公里。

聚龙村:城中村变出别墅来

在广州老城区中,除了旧式楼房外,还有一个特点是形成若干的“城中村”。目前,杨箕等城中村拆迁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亮出城中村文化底蕴,成为改造过程中一个亮点,荔湾区的聚龙村就是其中一个,村内古旧建筑变成一栋栋小别墅。

聚龙村的整治以扩大外延,增加内涵,惠及群众、提升品位为目的,改造主要体现两个风格:是体现“修旧如旧、建新如故”的风格,结合三旧改造,对原有旧建筑进行修缮,同时,建设风格古朴,与周围建筑充分融为一体的广场,形成独具岭南文化特色的古建筑群落,打造“北有陈家祠、南有聚龙村”的传承岭南建筑文化格局,焕发岭南建筑文化魅力。第二是体现水秀花香风格,充分考虑到聚龙村依水而建的特点,推进大冲口涌的整治以及“一河两岸”景观环境建设,在解决防洪排涝,保洁清淤的基础上进行理水造景、绿化景观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使冲口涌水秀花香景观与聚龙村古建筑群交相辉映,形成城水相依,城河一体,人水和谐的美景。

1512个社区整治即将完工

广州在亚运会前将完成1512个社区的综合整治工作,整治范围237.95平方公里。根据整治对象所处区位和视觉景观的重要性,因地制宜采取不同整治措施,主要措施包括:清拆违章建筑、整治不规范防盗网、清理建筑物天面垃圾、规范户外广告招牌,以及“拆墙透绿”、改造小区道路、建设绿化景点、整治“三线”、整饰建筑物立面,改善旧城社区环境,打造岭南特色文化社区和山水景观休闲区。重点社区将按照新河浦社区模式进行整治,雨污分流、三线下地、道路升级同步进行。雨污分流工作计划完成165个的改造工程。文/曾卫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