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围城"百日现高潮 买房人心理防线被考验

12580生活播报  2010-07-30 10:12

[摘要] 08年房企高管离职潮今又重演:金地、保利、碧桂园等房企纷现人事变动。据不完全统计,新政以来变动的房企高管有20多例。

>>100天楼市足迹

★4月:房企高管走马换将

08年房企高管离职潮今又重演:金地、保利、碧桂园等房企纷现人事变动。据不完全统计,新政以来变动的房企高管有20多例。

※话外音: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销售额大幅滑落,令众多房企收缩战线,直接导致“英雄无用武之地”。

★5月:网站大打抄底牌

5月,各大网站发起的抄底团遍地开花,调查显示:53%的购房者表示要在此轮调控中抄底。

※话外音:底在哪?以为地板是底,可地板下面有地下室,地下室下面有地狱,地狱还有18层……

★6月:房租疯涨如绿豆

6月,租赁市场热浪滚滚,在新政、毕业生及世博3大因素共同作用下,房租疯涨如“绿豆”。

※话外音:就如任大炮所说“没人会租房投机和”,但也难排除中介趁火打劫的可能。

★7月:楼盘纷纷玩假摔

7月上旬,房交会上部分楼盘的优惠价雷声大雨点小,“假摔”让购房者很烦很无奈,80.9%的网友称未看到房价下跌。

※话外音:房价整体松动就像C罗一样,是一种习惯性假摔,只要裁判一喘气,房价就会再度作乱。

>>围城百日“纠结”

房地产就像美女,政府、发展商、消费者都要来和她“扳手劲”,结果令她身价;于是大家开始打压、抑制、抛弃她,但美女毕竟是美女,最后还得绕回来找她……

★松不松?政府“两难”

一手牵着资本,一手牵着民生,身后还拽着GDP--对于“超负荷”的房地产行业,政府调控面临“两难”,既想把高房价调下来,又怕伤害了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

※81.66%的网友觉得当下楼市调控未触及市场核心;62.91%的网友认为楼市调控会有第二波。

★降不降?开发商“糊涂”

在上开发商也很“糊涂”,表面上只是个技术问题,背后则是一系列的纠结:降还是不降、降多少、用什么方式降、什么时候降……纠结,就像一块悬吊在开发商头顶的石头。

★等不等?购房者“纠结”

按道理,如此严厉的政策下,楼市应该跌跌不休,购房者只需坐等。但事实是买了怕会继续降,不买又担心错过良机。正如一位购房者所说,“现在买房还是观望,我很纠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