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年内次新房最明显 与楼盘保值性强

新京报  作者:张家齐  2010-07-02 07:29

[摘要] 2010年上半年全市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再度突破10万套大关,达到了101924套,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剔除网签与过户间可能存在的错误率以及过户时的延迟,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估算,今年1-6月份北京二手房的实际过户总量也将突破了10万套。

1年内次新房6月价格比4月跌19.2%;与楼盘保值性强

2010年上半年全市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再度突破10万套大关,达到了101924套,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剔除网签与过户间可能存在的错误率以及过户时的延迟,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估算,今年1-6月份北京二手房的实际过户总量也将突破了10万套。上半年,在二手房价率先下跌的背景下,与楼盘保值性强,1年内新二手房客撤离最明显,预计下半年跌幅将放缓。

上半年交易经历三个阶段

综合来看,今年上半年市场交易状况分为三个交易阶段。1月1日至3月15日为交易阶段。在经历了2009年最后3个月市场因政策产生的恐慌性购房之后,二手房市场交易价格持续攀升,国家为了控制房价过快上涨而出台了若干调控政策,导致交易双方出现一定观望情绪,又逢春节交易淡季,市场交易热情在今年前两月被明显抑制,价格上涨速度也在二月份有所放缓。

第二阶段为3月15日至4月14日。虽然两会明确提出了严控房价的过快上涨,可是随之而来的却是北京市场接连出现。恐慌性购房需求再度重生。

第三阶段为4月14日至今,这一阶段国家、银行和地方政府相继出台各项政策,其密度之大历年来十分罕见。市场交易热情被急剧打压,部分地区出现了客集中挂盘出售现象。个别区域二手房价格出现明显松动,买卖双方再度呈现观望。

楼盘保值性强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在交易的第三阶段,北京二手房价格均出现了下降趋势,其中核心四区中东城区下跌最快,自4月中旬新政后跌幅达到12.4%;石景山区下跌幅度,跌幅为13.4%;通州区、顺义区在经历了三四月的交易火爆之后受政策影响也较严重,其中顺义区价格下跌达12.5%,通州区下降11.3%。

部分城区仍表现出强劲的保值能力。海淀区得利自身资源、资源的,在“最严厉”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房价仅仅下跌了5.5%,6月均价为25642元/平米。此次调控风暴中同样表现保值的还有大兴区,受大兴线即将年底开通运营的利好影响,房价仅仅下跌3.7%。海淀、大兴两区表现出的保值性也说明资源和交通是物业价值体现的重要客观因素。

》》楼市中场哨——2010北京楼市年中盘点  政策篇 关键词篇  购房者心态篇  土地篇 别墅篇 博客篇 新盘篇市场篇

相关新闻:

评论:房价空间有多大?普通市民买得起有可能

开发商豪赌调控不可持续 部分楼盘被指做秀

北京6月打折项目多为优惠 房子没动真格

北京近百楼盘集体变相 业内称8月或迎潮

北京近百楼盘集体打折促销 潮将一触即发?

楼市刺激销量劲升 开发商打折风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