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年北京房地产个贷金融市场上半年回顾

伟嘉安捷  2010-06-27 18:16

[摘要] 如果是说2009年房地产个贷金融市场是异常平静的一年,那么2010年则是“重整旗鼓”的一年。眼下,2010年已走过半年,回顾过去的这半年时间,北京个贷房地产金融市场又有哪些变化?

如果是说2009年房地产个贷金融市场是异常平静的一年,那么2010年则是“重整旗鼓”的一年。眼下,2010年已走过半年,回顾过去的这半年时间,北京个贷房地产金融市场又有哪些变化?“伟嘉安捷”盘点如下:

金融政策重整旗鼓

1、宏观政策适度宽松,严格执行房贷政策

继2009年房地产市场交易日益回暖,房价持续走高,导致2010年大规模的宏观调控开始奏响号角。从央行上半年的调控政策来看,似乎一改往年“先松后紧”调控基调,央行、银监会调控利剑频出,上调存款准备金、上调二套房贷款利率以及京版“先抵后放”放款时间延长等调控政策一一落地,再一次验证了层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心。“伟嘉安捷”指出,目前的房贷调控政策几乎是最严厉的一次,从而不可避免的抑制了上半年的房贷市场整体交易走势。

2、上调存款准备金“重出江湖”,半年三次上调

自2008年6月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以后,08年下半年存款准备金率一直处于走下行的趋势,2009年的房地产市场则是在风平浪静中度过。2010年1月18日,在房地产市场上销声匿迹一年有余的存款准备金再次重出江湖,一半年之后再上调0.5个百分点,随后2月份和5月份央行又分别上调了存款准备金各0.5个百分点。业界纷纷揣测加息是否随之而来,但接下来首套、二套房首付、利率收紧,新的二套房住房贷款认定标准出台,却让借款人及市场一时来不及反应,对房贷市场交易量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2010年上半年央行历次上调存款准备金一览表

调整次数 出台时间 实施时间 调整前 调整后 调整幅度

次 2010年1月13日 2010年1月18日 14.5% 15% ↑0.5%

第二次 2010年2月12日 2010年2月25日 15% 15.5% ↑0.5%

第三次 2010年5月3日 2010年5月10日 15.5% 16% ↑0.5%

 房地产个贷市场遇最严调控

1、上半年房地产个贷市场交易量起伏变化大,借款人观望情绪浓

在2010年上半年一系列的宏观政策后,调控成效卓为明显,“伟嘉安捷”数据显示,上半年房贷市场交易量起伏变化较大,具体趋势图如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