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河南南阳“最短命经适房”将拆迁 为让位农运会

新华网  2010-05-31 15:23

[摘要] 河南南阳市两栋数千万元、正在建设中的经济适用房康泰花园,在即将完工之际被令停工,面临拆除的命运,由此被称为“最短命经济适用房”。

河南南阳市两栋数千万元、正在建设中的经济适用房康泰花园,在即将完工之际被令停工,面临拆除的命运,由此被称为“最短命经济适用房”。

据了解,停工是因政府更改规划,要在此地建成农运会新闻发布。媒体报道后,两栋27层的楼房如何处置,拆还是不拆,至今没有定论。

事件

经济适用房竣工前停工

康泰花园经适房项目既是为解决南阳市仲景路拓宽的安居工程,也是2008年南阳市新开工建设的23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中的一部分,被列为南阳市当年的“十大实事”之一。康泰花园位于南阳市张衡路和大屯路交叉口,总建筑面积17万余平方米。其中的3号楼,是针对防爆厂200多拆迁户定向开发的。

2008年4月,因为这一工程,王浩然成了拆迁户,带着刚出生的儿子,开始租房住。原本准备今年搬进新家,但几个月前,就在已建的两栋27层楼房即将封顶交房之际,这一民生工程被有关部门紧急叫停。

“市里筹办2012年农运会,听说要在那建新闻。可谁想过,我们等这房子等了多久。”王浩然的妻子杜振坤说,“我们看着它盖起来,现在又要看着它被拆掉。”

像王浩然一家三口一样等待入住康泰花园的,至少有300户。杜振坤的同事、南阳市防爆厂职工刘发梅也是康泰花园的购房者。她说:“从圈地的时候起,我们每天都过来看房子,希望早点施工早点入住。但是停工后,开发商人去楼空,电话停机,我们几百号人,上有老下有小的,就这样一直在外面漂着。”

开发商南阳市康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文飞证实,两栋楼的建设成本在7000万元左右,一共484套,已售出300多套,原本预计2010年10月交房。然而因为停工,一切都变得遥遥无期。

在康泰花园的施工现场,工地围墙内随处可见开挖的土堆和成片荒草,开发商的大院内渺无人迹。处是两栋框架已成的27楼,但没有施工人员,零星的防护网残片挂在外墙,一架塔吊孤零零地立着,看不出任何施工迹象。

项目停工半年未见叫停通知

令人奇怪的是,在项目停工半年后,叫停通知却至今没有“现身”。

据陶文飞介绍,2009年10月左右,公司突然被告知要求停工,随后施工断断续续,2010年春节施工队伍最终撤离,从2010年3月起施工设备也开始陆续撤出。“我的手机成了热线,但停工通知是总公司领导电话传达的,到目前为止,没有见到任何正式文本,我也没法答复购房户。”

有群众质疑:南阳市承办2012年农运会是2008年3月份确定的,明显晚于康泰花园的项目规划,因此新闻完全可以避开小区进行规划选址。

就此问题,南阳市规划局以领导出差为由未作出回应;南阳市国土局副处级调研员王泽昆说,康泰花园的项目用地手续完全合法。作为经济适用房用地,如果因为规划调整,可以收回,前提是必须要有城市建设规划方面的正式文件作为依据。但目前为止,尚未接到有关新闻建设的书面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