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京银行七情况界定二套房 "假离婚"漏洞被堵

新京报  作者:杨娟娟  2010-05-18 07:29

[摘要] 继房贷新政出台后,北京各商业银行对二套房贷款的认定进一步收紧。记者了解到,近期大多数银行在实际操作中已经对“认房又认贷”有了统一的操作标准,对七种情况界定为二套房,其中,“假离婚”躲避二套房政策的漏洞也被堵上。

银行七情况界定二套房

银行实际操作中已有统一的标准;“假离婚”避二套房政策的漏洞被堵上

继房贷新政出台后,北京各商业银行对二套房贷款的认定进一步收紧。记者了解到,近期大多数银行在实际操作中已经对“认房又认贷”有了统一的操作标准,对七种情况界定为二套房,其中,“假离婚”躲避二套房政策的漏洞也被堵上。

记者从伟嘉安捷等个贷机构了解到,除了已有一套个人住房再购买一套住房属于二套房外,目前七种情况也被划归二套房。只要属于其中任一种情况,申请房贷都要被认定为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五成,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业内人士认为,“认房又认贷”无疑是将二套房的认定进一步严格。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一部分客户,有过房贷,但后来房子卖掉了,成了“无房户”,他们如果按“只认房”算,再买房还算套,但按目前银行执行的“认房又认贷”算,他们再买房就算二套房了。还有一部分人,由于一直没办产权证等原因,导致房屋权属登记系统中没有记录有过房产,如果“只认房”,就可能被误当成“没买过房”,但假如他们申请过房贷,“认房又认贷”就能判定。

七种情况被认定为二套房

自己有住房 以子女名义购房

案例:安先生名下有一套住房,夫妻俩想为正在上高中的儿子(现未成年),购置一套房留作日后结婚使用,想以儿子的名义再申请贷款购房。

解析:根据“国十一条”中的条款,家庭成员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就是说未成年子女也是被划为家庭范畴的,所以安先生家庭用儿子的名义申请贷款购房时,也会按照二套房政策执行的,即需首付50%、利率上浮1.1倍。如果卖掉这套房产再贷款购房的话,则可以按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

参与搜房网调查:

 
"一户一房"时代来临,重拳调控下购房者心态调查

背景:北京市日前下发通知,提到“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众多称北京版“一户一房”应该成为中国的基本住房制度,由此可见,“一户一房”时代正式来临。在此背景下,对房地产政策极其敏感的购房者,对于房地产项目品质的要求将原来越高。什么样的产品保值的?最能成为购房者“一套房”的呢?搜房网特推出调查,以期更捕捉市场动态。


1.政策出台后您是否会改变自己的置业计划?*
会,再观望看看 不会改变置业计划 不好说
2.“同一家庭限购一套新房”,您更看重哪些方面?(可多选)*
项目价格 居住环境 周边配套 项目品质 交通便利性 物业服务
3.在选择项目的时候,是否更倾向于品牌地产项目?*
没想过
4.新政下,您认为那些区域的产品保值的?(可多选)*
通州区域 亚奥区域 望京区域 房山区域 南城区域 顺义区域 朝青区域 太阳宫区域 金融街区域 石景山区域 CBD及东扩区域 大兴(亦庄区域)区域
5.以下楼盘中,您觉得哪个品质、最值得购买?*
万科蓝山 万科公园5号 凯德华玺 禧瑞都 太阳公元 霄云路8号 长安8号
 
 
 

相关新闻:

为躲二套房首付50% 中介推出"假离婚"方案

业内总结二套房认定七种情况“假离婚”行不通

"假离婚"逃高息 工商告诫房产中介别出馊主意

"假离婚"购房风险大 不可听信中介"馊主意"

中介支招“假离婚”工商申斥“馊主意”

沪对多套住房征0.8%房产税 恐引假离婚和欠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