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朝阳翠城二区居委会用房选址 业主反对占用公园

新京报  作者:张宁  2010-05-13 11:25

[摘要] 本报讯朝阳区翠城小区公园正在施工改造,按规划,公园内将建设翠城二区居委会用房,部分业主以占用公园绿地为由,提出反对意见。社区居委会表示,此事尚在征求意见,建设与否还不确定。

本报讯朝阳区翠城小区公园正在施工改造,按规划,公园内将建设翠城二区居委会用房,部分业主以占用公园绿地为由,提出反对意见。社区居委会表示,此事尚在征求意见,建设与否还不确定。

业主

公园绿地少反对建房

翠城小区B区北部,有一个小型公园。昨日下午,公园南北两端都被围挡围起,众多工人正在施工,进行铺设地砖、架设凉亭作业。一工人称,可能会在公园北端建管理用房供翠城二区居委会使用,“建不建还没最后定。”

公园东侧202楼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称,由于小区车位不足,业主在楼下绿地停车,楼间绿地已破坏严重,整个翠城小区只剩下这个小公园,绿地资源紧缺,如居委会占用公园内的绿地建房,将损害业主的公共利益。

该业主还透露,居委会在5月3日组织202楼部分居民开会征求过意见,大部分居民反对。随后,还有业主在小区内张贴传单表达反对意见。近日,翠城小区论坛上,也有多位业主发帖反对。

居委会

建房能更好服务居民

“占地面积不是很大,又能管理公园,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小区论坛上,也有业主发帖支持业委会建房。

在翠城二区居委会负责人郑女士看来,如能建房好处远不止这些。翠城二区居委会管理整个翠城B区,1512户,5000多人。郑女士表示,2008年3月翠城二区居委会就成立筹备组,目前还是筹备组,主要原因是居委会无固定用房,工作开展存在困难。“没有服务窗口、图书室、活动室,退休居民的药费都不能就近报销。”

据郑女士介绍,小区建设时未预留居委会用房,居委会想过买房,但小区房子均已售完,才想到建房。小区公园5年来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状态,环境脏乱差,今年4月初,政府出资进行改造治理。按照规划,公园将建设广场区、社区服务管理区等六大功能区,其中社区服务管理区规划建设管理用房,包括阅览室、老年活动站、社区服务站等,可供居委会。如能建好将有利于社区更好为居民服务。

郑女士表示,目前公园正在边建边调整规划,用房建设与否现在还是未知,街道办正在协调,商讨对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