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价短期仍然会很"坚挺"成交下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4-29 15:06

[摘要] 房贷新政出台后,房价走势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建信基金总经理助理 艳昨日表示,房地产市场价格不会迅速下跌,但市场观望情绪加重后,成交量会萎缩,价格仍不会降。下半年政府有可能祭出更严厉的政策,房价才有可能下降。

退房大量涌现 "调控新政"是"不可抗力"

(来源:新京报 )因楼市调控新政造成的退房现象大量涌现,其中以“银行首付提高无力筹够首付”为由违约是主因(《深圳商报》4月28日)。

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导致退房大量涌现,其实并不意外。既然购房成本将因为新政的出台而水涨船高,买家和卖家其实都需要重新评估合同,重新决策。不过,按理来说,任何政策的实施,其实都应适用“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假如买房合同也遵循这一原则的话,以新政调控为由的退房,的确显得没有道理。

然而,问题恰恰在于,楼市新政似乎并没有给“老人”以豁免权,当签订买房合同时只需四成首付,新政一出转眼成了首付五成,而且贷款利率也水涨船高时,买家的成本账当然需要推翻重算,无法承受新政增加的成本而选择退房,当然也就合情合理。不难看出,对于购房者而言,楼市调控新政的出台,当然无法预测,所导致的成本提升更不是购房者所能控制的,称之为“不可抗力”,当然也就并不为过。从这个意义上说,假如楼市调控新政的出台,购房合同却不能保证“老人老办法”,成本瞬间抬高的购房客户以“不可抗力”为由的退房,显然不能以违约论处。

当然,以调控新政为由的退房究竟是否应算违约,还需具体案例具体分析。对于那些早已完成了款流程的购房合同,楼市调控新政无论是首付的提高还是贷款利率的上浮,其实都不会对其产生影响,对于这类合同,调控新政显然不是理由,退房当然应以违约论处;而对于刚刚按照旧的款标准签约,却需要按照新的款标准执行的购房合同,新政的确对这些合同的履行产生了重大影响,这类退房,也就理应适用“不可抗力”原则,不宜纳入违约之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