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地产板块交出靓丽年报

京华时报  2010-04-02 08:13

[摘要] 2009年绝对是中国房地产发展最瞩目的年份之一,从年初的寒冬一跃进入酷暑,众房企不仅迅速翻盘,而且业绩迅速超越以往任何一个年份。据国信证券统计,截至3月29 日,已有140 家地产公司预告或公布了2009年年报业绩,业绩平均增幅达到200%。

2009年是中国房地产发展最瞩目的年份之一,从年初的寒冬一跃进入酷暑,众房企不仅迅速翻盘,而且业绩迅速超越以往任何一个年份。据国信证券统计,截至3月29 日,已有140 家地产公司预告或公布了2009年年报业绩,业绩平均增幅达到200%。与此同时,上市房企的土地储备也迎来空前规模,仅前十大地主的土地储备就超过了去年商品房销售总面积的1/3。

业绩平均增幅达200%

据WIND统计,截至3月29日,沪深两市已有71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2009年年报,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85.99亿元,同比增长18.45%,累计实现预示未来销售业绩的预收账款1575.72亿元,同比增长98.05%。

据国信证券统计,截至3 月29 日,已有140 家地产公司预告或公布了2009年年报业绩,占地产板块的一半以上,业绩平均增幅达到200%,及区域龙头业绩尤为抢眼,预计2009 年平均增长在60%左右。

国信证券研究员方焱表示,2009 年楼市行情火爆,但大部分营业额要在今年才能结算为营业收入,因此今年地产股的业绩将会更为靓丽。

以地产四龙头“万保招金”为例,除了尚未出年报的招商地产外,其他三家企业均收获颇丰。万科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488.8亿元,净利润53.3亿元,较2008年分别增长19.2%和32.1%。保利地产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229.9亿元,同比增长48.11%;实现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57.19%。金地实现销售面积196.6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0.83亿元,比2008年分别增长77.58%和84.89%;实现净利润17.76亿元,同比增长111.24%。

土地储备空前扩大

伴随上市房企业绩可喜增幅的,还有土地储备。

依然以“万保招金”为例,除招商地产外,2009年,万科新获取项目 44 个,规划建筑面积总计约1332万平方米,按万科权益计算的规划建筑面积约1036 万平方米;保利新拓展项目38个,新进南京、大连和阳江三个城市,新增土地储备权益容积率面积1338万平方米;金地共获取18个项目,新增土地储备523万平方米。

截至2009年年末,万科的权益计算土地储备为2436万平方米,保利地产总土地储备近3000万平方米,金地土地储备总面积达1548万平方米。据公开数据统计,招商地产的土地储备也超过了900万平方米。

根据搜房网的统计,截至2009年12月,土地储备前十强的土地储备总量已经达到32109万平方米,这十强均为上市公司。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09年商品房销售面积才93713万平方米。也就是说,这十大地主的土地储备超过了去年商品房销售总面积的1/3。

眼神阅读:

深鸿基发布年报 2010专注做地产

年报揭房企背巨债逐暴利 业内称成选择

SOHO中国去年净利增7倍 年报提振股价

房地产年报透露核心信号:融资需求强烈

已公布年报上市房企2009年净利增近五成

285份年报亮相:任志强夺薪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