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任志强:北京四环内房价将达5万 买房越早越好

中国广播网  2010-03-18 14:39

[摘要] 中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0分报道,昨天(17日),华远集团并没有如媒体事先预料的那样参与大望京村环境整治土地储备项目4号、5号地的拍卖。而就在两天前,华远集团在相邻的大望京地块的竞价中,败下阵来,输给了央企远洋地产。

中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0分报道,昨天(17日),华远集团并没有如媒体事先预料的那样参与大望京村环境整治土地储备项目4号、5号地的拍卖。而就在两天前,华远集团在相邻的大望京地块的竞价中,败下阵来,输给了央企远洋地产。

随后,潘石屹戏谑地表示,早就劝过华远总裁任志强不要花着保证金买耻辱。在与中国之声记者季苏平的对话中,任志强说:“现在我错了,北京不是三环内,而是四环内将达到均价5万。买房还是要越早越好。”

记者:在3月15号的大望京地块的竞拍中,最后远洋地产以27000元每平米的楼面价格成为。您当时的心理价位是多少?对于潘石屹所说的拿钱买耻辱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任志强:我这个水平可能比较低,所以我就打了两万块钱,还努了半天劲,因为我每次都排不上,每次我们都往上抬一个阶,抬一个阶也比不上人家。他(潘石屹)是因为上次我说他你不要去,他想报复我一下,对中化拍卖之前,他给我打电话,非要去现场,我说你别去现场,多丢人,反正你也拍不上,他不信,他非要去,最后他不是没拍上嘛。记者:目前媒体给大望京地块算了一笔账,27000元的楼面价计算的话,远洋地产想要有10%的盈利楼价需要买到每平米4万元以上,明显高于现在这个地块的周边的价格,你觉得这样的楼盘能卖出去吗?

任志强:人家觉得能卖出去,因为他可能要三年以后卖出去,他那个地就是潘石屹的地,他可能认为潘石屹的大商场起来以后,我建完房子以后你的环境已经改善了,现在环境并不好,我觉得你不用担心房子卖出去卖不出去,高价房,它对社会影响好,听人报道,老百姓整天吆喝,心理压力很大。

记者:大望京地块一出,现在周边二手房的价格也出现了立竿见影的上涨。你怎么看这样一个现象?

任志强:今年二手房现在是卖不出去,有价无市,去年不一样,去年天价地起来的时候没有那么高,15号、10号地也好,也就一万多块钱,没有到两万多这么高,望京这个地你说二手房一下子拔上去,拔到悬崖上了,那时候不是,那时候比水平线高了一块,等于我上了一个台阶,但是望京这次一下上三个台阶,二手房要一下拔三个台阶你是卖不出去的,有价无市的。

记者: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频现的背景是央企成为拿地的主角。外界认为央企拥有充裕的资金,在金融配置中占有明显的,这是造成的主要原因。你觉得解决金融配置问题就能解决问题吗?

任志强:金融配置如果合理或者有所改善的话,也许就不会。再一个条件就是土地供应量如果加大就不会,央企有多少钱?等那点钱花完了,我一天给你二两粮食你吃不饱,给你四两你还吃不饱,一定要给你两斤粮食让你堵死,你吃不进去,连续三天给你两斤粮食,逼着你吃进去,你吃得进去吗?你吃不进去。这个道理就和我们现在土地市场道理是一样的,不管是央企还是市场都这样,都说囤地,能囤多少地,有多少钱,你算算总的资金才多少钱,囤不了地。记者:根据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四环以内的期房均价达到3万元每平米,而去年您曾经预测说北京三环以内的楼房均价在五年之内就会超过五万块钱,你怎么看你这个预测,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现实适合出手买房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