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居住证方案今年有望形成 26载暂住证时代走近尾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3-11 08:15

[摘要] 继深圳、上海等10余城市先后步入“居住证时代”之后,去年12月2日,北京传出“暂改居”的声音。但相隔4月,京籍居住证还在调研中。“暂改居”何时实施,持居住证可享受哪些市民待遇,还是个未解之迷。

(来源:新京报)北京市正在就实施居住证进行调研,今年有望形成暂住证改居住证的方案,昨日,北京市参加两会的相关负责人透露,此前,北京市多个部门的负责人也就市民关心的这一问题表态。

在去年北京市政协组织的“新城人口问题”重点督办提案座谈会上,市综治办副主任苗林曾透露,市流管办和市公安局已开始采集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的信息,并将其纳入了今年的立法调研项目。而北京市将逐步告别暂住证时代,今年起将启动推广带有信息、服务功能的居住证。

在今年年初的北京市两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也做过类似表态,“废暂住证推居住证”需要一个详尽的调研过程,如需了解北京流动人口的职业、收入等各个方面。所以,去年北京已调研了整整一年,现调研还未完结,居住证的具体服务功能有待下一步设计。如此算来,调研时间至今已超14个月。

延伸阅读:

稳妥有序地改革户籍制度

户籍改革成两会热点话题 称改革条件已成熟

高层户籍改革文章引发揣测 未来有住房者

京政协委员建议按户籍限购房数 优先满足北京人

北京将逐步取消公租房户籍限制

租住公馆难办 商业立项住宅难办暂住证

流动人员暂住证开始在中国一些城市退出历史舞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