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房产政策渐“收紧” 看2010年豪宅市场六大趋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12-16 15:45

[摘要] 2009年注定是载入房地产发展史最具典型意义的一年,从悲伤到亢奋,仅在转瞬之间。楼市困惑于对大势与民意舆情的震荡,波澜壮阔。房地产是否能够告别过去财富的狂飙,在2010年扮演合规与理性的积极角色?请您和我们一起同行,一起见证......

2009年注定是载入房地产发展史典型意义的一年,从悲伤到亢奋,仅在转瞬之间。楼市困惑于对大势与民意舆情的震荡,波澜壮阔。房地产是否能够告别过去财富的狂飙,在2010年扮演合规与理性的积极角色?请您和我们一起同行,一起见证......

政府出台政府总是在期待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在刚刚结束的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后,明年政策同样具有可变性,是对2010年的豪宅市场。有地产媒体梳理出历年来的调控政策和豪宅市场的多年表现,推出2010豪宅市场十大预测。

一、过热导致政策打压

1995年的宏观调控导致了1996年市场的全面转型,其宏观调控的根本原因是增长过速,是对高档项目的增长,最后不得不让管理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打压房地产的政策。2002年底,房地产过热正在出现泡沫等,调控还是开始了,先是土地挂牌交易的严格,打击土地交易市场的暴利,同时通过市场行为控制了土地供应,以期强有力地控制土地资源,打击房地产泡沫。其次,通过银行系统的管理和自律,切断房地产的血脉。最后通过司法解释这样的特殊举动,进一步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打压。

2009年下半年,豪宅市场价格破五进六后,跟接着破七进八,直逼国际一线城市豪宅价格,在价格狂涨,销售大增的背景下,迭出,北京多个烂尾楼死去又重来,披上新装重新上市,而这些市场的表象背后,全部说明房地产过热。估计在政府的带动下,出台相关政策矫枉过正,持续到减少到一定合理的比例为止。

二,发展商盲目看好豪宅行情

实际上,即便是下半年豪宅市场火爆,但开发商却在高兴的同时,惶恐不安。按常识,发展商应该更为谨慎才是,但实际上却相反,不知是资金的惯性还是心理的惯性,开发商依然盲目看高一线,出现了豪宅市场迎着困难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局面。甚至有秀多开发商明明对未来看不清甚至看淡,但总是相信自己的低成本拿地和市场营销能力,相信调整的大市伤害不了自己,直接导致豪宅项目正在以病毒传播的速度在增长。

三,供大于求出现伪高潮

在看到豪宅市场热销的同时,还有部分项目趴着不动,因为卖不动,而抢购或是热销则通过营销手段完全可以给市场造成假像,所以出现一个又一个伪高潮。如果市场供应豪宅化,相信豪宅市场供大于求,且会在新一轮行情中制造新的烂尾。

四、局部市场有价无市

今年下半年无论新盘、开复工面积、销售额等,都还在增长,但增长幅度却在慢慢放缓,一句话,目前除了增长十分可观以外,其它数据都开始负增长,趋势越来越明显。虽然有些项目打死也不降,但成交量清淡,出现有价无市的现象。部分项目因成本原因,明年不得不寻找以外的出路,一旦找不到出路,那么在其它项目的竞争下,就会出现大面积成交清淡,极易出现有价无市。

五、难以导致放量

豪宅项目会热销,却难以热销。在明年新一轮的行情调整中,如果不能出现热销,紧跟着就会产生连锁反应,看空的消息和报道此起彼伏,市场将再度以更凶狠的为主题,至少在短期内,会激发市场更大的预期。于是,一个恶性循环开始了。

六、政策救市出台

政策及时救市。我们要相信,总之,在市场清淡之时,政策不会坐视不管,但一管,不仅证明了市场已恶化到了一定程度,同时也预期新的底部已经了。在经过这样调整后的市场,可能会因新经济发展等其它原因,再度向高潮循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