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银行存量房贷七折申请 不必急于给房贷"搬家"

新京报  作者:李宛霖 赵斌  2009-01-09 08:52

[摘要] 元旦过后,多家银行出台细则,开始实施存量房贷七折优惠的政策。这对于不少正在按揭还月供的市民来说,无疑又是件省钱的喜事。由于市民关注度极高,本报记者近日走访了多家银行,打探出各银行的实施细则、申请门槛以及特殊问题如何解决的方法。

元旦过后,多家银行出台细则,开始实施存量房贷七折优惠的政策。这对于不少正在按揭还月供的市民来说,无疑又是件省钱的喜事。由于市民关注度极高,本报记者近日走访了多家银行,打探出各银行的实施细则、申请门槛以及特殊问题如何解决的方法。【推荐新闻:8.5折变7折 国有银行调整存量房贷优惠利率

记者走访后统计,目前,北京市已有9家银行出台实施存量房贷七折优惠细则,包括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及北京银行,符合条件者即可申请(详见列表)。其中,建设银行规定了申请7折的期限。此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和深发展银行5家银行,还在等待总行的细则出台,尚未实行7折优惠。【相关新闻:房贷利率打七折 三大银行各说各

1月7日,记者咨询了汇丰、渣打、东亚和花旗四家外资银行的客服电话。其中,渣打银行的客服表示,目前执行的是从去年12月23日开始实施的新政策,可给予8折利率的优惠。其他三家的热线咨询人员则都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上层关于存量房贷可以打折的通知,操作上没有变化。

■ 个案解答

不必急于给房贷“搬家”

2007年底,安先生在东四环购买了一套60多平米的住宅,签订的是20年40万元的商业贷款合同。本周一,他向贷款银行咨询后得知,该银行目前还没开始执行7折的优惠政策。他想知道这种情况下他该怎样做才能享受到7折的优惠?【推荐新闻:七折优惠被加附加条件 小额房贷很难获得优惠

“搬家”至少要两三千元成本

银行界专业人士表示,安先生可以将其房贷“搬”到另外一家银行,即办理同名转按揭。但是如果贷款人所剩贷款本金不多、期限不长,那么贷款“跳槽”并不划算。他给安先生算了一笔账。

通常,银行贷款5万-30万元(含30万元)的担保费是800元,30万-50万元的担保费是1000元。抵押登记费80元、公证费100元-150元。加上1%—2%的按揭费、保险费等费用,累计给贷款“搬家”的支出为6000元—7000元,即使有的银行为了吸引客户,免去按揭费,其支付的成本也要2000元—3000元。

安先生现在房贷尾款为30万元,换一家银行,房贷利率由8.5折下调为7折的话,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每个月可省下152元,20年房贷可节约3.65万元,减去产生的手续费用,大约可以节约3万元左右。

只可“平转”,不可加按揭

安先生还想知道,如果他转了银行后,是否可以增加贷款额度。

据了解,目前政策允许的是“平转”,并不允许“加按揭”(增加贷款额)。因为“平转”业务是指由下一家银行先替客户将上一家银行的贷款还掉,然后再办理新的贷款。

此外,只有纯商业房贷能“平转”,公积金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的组合贷款是没办法转掉的;期房(未取得房产证)也不能转按揭,因为转按需要抵押担保,如没房产证则无法进行。

【提示】业界人士表示,像安先生这种情况,春节前可先不急着把贷款转到另一家银行。因为绝大多数银行已出台存量房贷的优惠细则,给信用好的存量房贷客户七折优惠有望成为银行的“集体行动”。同行申请比转按揭既省钱又省力。

相关新闻

营业税新政执行工作日 成交量急增三成

要求太过苛刻 九成存量房贷难享利率七折优惠

存量房贷七折批核需两周 多次置业者亦可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