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自住房贷款首付两成利率七折 各大银行出细则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8-11-25 07:29

[摘要] 中国建设银行24日公布,将加大对居民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支持力度,对符合政策新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调整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

热点专题:北京市出台新政提振楼市信心 细则正在拟定中
建行公布房贷细则 各大银行已出台细则
首付2成利率7折 二套房可按首次置业办理
呼吁银行尽快制定指引二手房贷春节后或会变局
购买婚房贷款60万 哪种商贷更划算  

“老贷新惠”:

二手房贷市场明年春节后或会变局

对于众多在10月22日之前按揭贷款的买房者来说,房贷新政不啻是当头一击。他们觉得自己既买贵了房子,又背了高利息。因此,如何应付这批庞大的老贷款客户,恐怕是银行面临的一大难题。农业银行、光大银行两个“见光死”的房贷细则,里面就有提到给予老贷款客户下调利率15%的优惠。据汇瀚按揭莫静透露,银行对于存量房贷敏感,因为涉及客户庞大,而且银行需要谨慎处理,以确定是否符合商业可行性。按目前的贷款新政策,以5年期来算,5年期存款利率与5年期贷款利率相差不到一个百分点,商业银行需要考虑成本因素,故此银行迟迟不出有关存量房贷的细则。

据亿达按揭陈溢溢透露,早在“10·22”房贷新政出台前,已有银行打存量房贷的主意。有的贷款人在A银行以基准利率申请按揭贷款,B银行会诱以基准利率下调15%的优惠来吸引按揭客户“转会”。竞宇按揭鄢红胜表示,银行对于赎契控制得很严,办理过程可能长达两三个月,而且有的银行对于纯抵押贷款(没有产生产权转移的转按揭)一般不下调利率,只会上浮。汇瀚按揭莫静也同意鄢红胜的观点,她认为,首次置业下调15%与30%的万元月供款只差5元,赎契涉及手续费和违约金,消费者为“转会”可能会是得不偿失,不过对于贷款年限长、总额高的人士来说,或许值得尝试。

不过,对于一大批在去年“9·27”房贷新政与今年“10·22”房贷新政之间买房的二套房贷款者来说,基准利率上浮10%与基准利率下浮30%相比较,省下的月供额可能达千元之多。因此,目前存量房贷可以“静水流深”来形容,暗涌悄悄在酝酿中。据良策按揭阮学林透露,目前他已得知一个中型股份制银行可以向“转会”的贷款客户提供首次置业优惠(利息打7折)。亿达按揭陈溢溢向记者表示,时近年底,各个银行依然处于“互不出牌”的阶段。由于贷款指标按年度发放,不排除有的银行在新年后出台房贷细则,或许存量房贷市场在明年春节后会产生变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