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京公积金今起最高可贷80万 取消提取次数限制

新京报  2008-11-06 07:53

[摘要] 今天开始,北京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最高将可贷到80万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昨天下发通知,将贷款最高额度由以往的60万元上调至80万元,并从今日起实施。

今天开始,北京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将可贷到80万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昨天下发通知,将贷款额度由以往的60万元上调至80万元,并从今日起实施。

额度上调体现公平原则

今年以来,各地公积金相继出台新政,上海市近期已将公积金贷款上限调至80万元。

北京公积金管理新闻发言人李持缨昨天说,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公积金贷款的额度进行了数次调整,从最初的30万元,到此后的39万元、40万元。去年7月1日,又调整到60万元,并建立了动态调整机制,即根据每年的北京职工贷款、公积金资金情况,对该标准进行动态调整。

李持缨表示,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体现了公平的原则。“北京职工的工资在不断变化,缴存公积金也在增加,应该是缴存了多少公积金,就可以得到相应的公积金低利率贷款,这样可更有效地促进职工尽早解决住房问题。”

北京公积金使用率偏低

他表示,目前北京公积金资金充裕,但使用率偏低,也是公积金大力发放的原因。

数据显示,今年公积金余额将达800亿元,按照80%的运用原则,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可达640亿元,本年度内可以发放贷款共354亿元。未来几年,预计每年的贷款发放能力都可以保持在200亿元以上。

“只要留足备付金,应该多发放。按照公积金贷款实际平均还款期限7年,公积金和商贷之间的利息差,每发放100亿元的公积金贷款,7年间职工就可少还利息2.52亿元。同时,还可以产生4亿元的效益,用于解决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李持缨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