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市民观望情绪加重 传楼市七大政策将利好出台

新快报  2008-10-21 09:14

[摘要] 10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提出要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有媒体昨天披露政府将推出楼市七条具体政策“救市”,包括放宽营业税征收条件、购房首付降低、购买90平方米以下房子免契税等等。

10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提出要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有媒体昨天披露政府将推出楼市七条具体政策“救市”,包括放宽营业税征收条件、购房首付降低、购买90平方米以下房子免契税等等。众多利好消息的流传对广州楼市起到了带动的作用,广州不少准购房买家纷纷等着政策出台就买楼,但也让现时的广州楼市出现了等待政策出台的观望情绪。

免契税或惠及小户型

据了解,在业界传出的救市政策中,有“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宅可免契税”、“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等措施。尤其是购买小户型免契税,让广州不少年轻买家热盼政策出台。

工作了5年时间的小张打算明年拉埋天窗(结婚),打算今年买套新房子筹备婚礼。按他的预算只能买一套六七十平方米的两房单位,本来已经在市区相中了楼盘正在选房子,可听到有可能出台新政策后,就打算等政策出台再下手,以节省一笔购房费用。据了解,目前在市区买一套两房单位,六十万元的楼价,契税就得交9000元,假如新政策如传言所称则9000元契税可免。

营业税年限或缩短

在二手楼市中,卖楼总房价5.5%的营业税是现在楼市交易的一道槛。业主购房未满5年就卖楼的,必须要交卖楼价5.5%的营业税,一套80万元的房子仅是交营业税就达到4.4万元。在广州楼价下降后,不少买家和业主因为5年期未过,不愿意负担营业税导致买卖无法成交。假如传闻成真,那么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征收年限从5年重新缩短至2年,这将为广州不少二手房松绑。

海珠区一业主朱先生告诉记者,其房子在楼市价时买家叫价100万元也不愿意卖出去,现在他愿意90万元卖出,但买家不愿意出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因此使房子一直没卖出去。

业内人士表示,前两年房地产新政中出台的二手房买卖缴交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的规定对二手楼市影响极大,如果这两项税费能够得到减免,或者放宽缴交条件,那么将能促进二手市场的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