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楼市新房供给增加 部分企业"悄然"拿地忙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8-06-27 07:30

热点专题:京城楼市退房成“潮”还是回暖在即?
第1页:面对冷市 开发商出招应对楼市滞销 第 5页:土地公开交易冷清 企业悄然拿地
第2页:北京楼市商品房新增供应量增加第 7页:5月份土地交易数据有所回升
第3页:下半年月份 开盘情况值得期待第 9页:有望回暖 开发商期待金九银十
第4页:团购特价房 促销手段形形色色第10页:上半年二手房交易创历年新低
重点关注:北京七月44新盘“冷市热身”小户型再度走俏

面对冷市 开发商出招应对楼市滞销

2008年北京楼市并没有年初时大家所预测的那样,继续走高。受到宏观调控、银根紧缩等的影响,楼市在即将过去半年后,仍然没有太大起色,与去年相比观望气氛更加浓郁。不少购房人放弃了近期购房打算。这使得楼市交易量大幅下降。出于回款的需要和销售压力,不少项目终于放低了姿态,不再死守高价,打折促销成为当下楼市销售的催化剂。对于购房者来说一般的打折促销已经不能勾起购房欲望,购房人日益期待楼市价格的走低。

住宅销售下降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至今(6月22日),住宅期房共签约5595套,日均签约仅254套。去年同期,住宅期房签约达到了8707套,日均签约约396套。按照这个数据比较,今年6月1日至6月22日,比去年同期总的住宅期房签约下降了35.7%。

期房市场下降明显,现房市场也不例外。今年6月1日-22日,住宅现房签约927套,日均签约42套,而去年6月份,住宅现房签约1254套,日均签约57套,也就是说,今年的现房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6%。

不过,尽管6月住宅销售较之去年有了大幅下降,但是与刚刚过去的5月份相比,销售还是有所提升。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至22日,住宅期房销售仅4806套,6月份比5月份同期增长了16.4%。

事实上,今年的销售与去年比各个月份都有下降。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5月全市期房商品住宅日均签约216套,同比去年5月日均308套签约量仍下降了35%。虽然环比4月,期房、现房成交量均有一定幅度的回升,但仍未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总经理赵晨明认为,2007年央行6次加息加重了贷款购房者的负担,自今年1月份起,购房者的月供款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增加,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这使购房人购房意愿走低。 (来源:京华时报)

往日头条:

有价无市 北京卷入房价拐点先锋城市

建设部CCTV2齐托市 房价想不涨都难

地产遭遇融资寒冬 外资持币虎视眈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