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刘洪玉谈经济租赁房 没试怎么就知道不合国情

房天下  作者:张源  2008-03-09 21:37

[摘要] 2008年3月9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凯企业集团共同发起的“中国房地产业诚信建设金”年度大会—“责任推动企业公民,诚信建设和谐地产—中国3.15论坛”在北京饭店举行。邀请了经济学家、法律界、消费者代表,围绕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建设诚信地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表各自见解。

刘洪玉:

房地产研究主任 刘洪玉

在2008年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2008年3月9日下午2时,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凯企业集团共同发起的“中国房地产业诚信建设金”年度大会——“责任推动企业公民,诚信建设和谐地产——中国3.15论坛”,在北京饭店举行。会议邀请了经济学家、法律界、富有社会责任意识并积极实践诚信地产建设的行业带头人、消费者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建设诚信地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表各自见解。论坛结束后,记者采访到了著名的房地产、房地产研究主任刘洪玉教授。刘教授就房地产企业如何做到“诚信建设”及当前的房地产市场热点问题提出了自己见解。

经济租赁房实际上是一种中端的政府支持

对于如何解决中等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刘教授认为,当前一个很困惑的问题是:本来说得很清楚,廉租房是低收入,经济适用房是中低收入,而中等收入考虑的是限价房,但现在限价房却被划到低收入里去,事情就很难办。就会出现一个“夹心层”。

他说,现在准备做一些经济租赁房,现在它刚刚开始,应该是能够解决一部分问题的。

刘教授否定了一些人提出的“经济租赁房”不符合中国国情的说法。

“没试呢怎么就知道不符合中国国情呢!”他说。

他认为现在所考虑的经济租赁房事实上是增加了多元素的供给,是一种多元化,能给大家提供各种各样的选择。

“我们原来为什么房价高,就是因为我们过分的相信市场的力量,现在事实上证明了市场并不能解决问题,那还是政府要承担起责任。”刘教授这样说。

因此他认为经济租赁房实际上是一种政府支持的形式。刘教授解释说,我们要覆盖的范围千差万别,从保障到支持,范围很广。经济租赁房实际上是一种支持的形式,它不是保障的概念,而是一种支持的概念。我们说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有市场,它实际上是一种中端的政府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