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京郊农业地产调查:“大棚配房”项目进退两难

新京报  作者:李增勇  2008-01-15 09:37

政策、资金双管补贴农业园

李飞说,顺义区政府领导曾多次口头承诺,大棚项目可以有3%-5%的面积用于建设房屋,并且公司获得补贴90多万

在获得土地后,绿民农业园立即投入建造。李飞说,作为农业项目,农业园受到顺义区政府的支持。按规定,大棚农业园不能兴建房屋。但李飞说,他在参加顺义区政府领导组织的会议上,领导曾多次口头承诺,大棚项目可以有3%-5%的面积用于建设房屋,而且对建筑物的标准、材质、模式等没有明确要求。

于是农业园的大棚边开始建起了可供销售的房屋。

“我们的建设占地是严格按标准来的。”李飞强调,绿民农业园项目是符合政府精神的。他说,他的项目能够顺利立项也是得益于北京市正在大力发展设施农业。

所谓设施农业就是通过温室大棚等高科技的基础建设,在一定程度上摆脱对自然环境的依赖,进行高效生产的农业形式。

2006年4月24日,北京市涉农八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发展设施农业的意见》,提出大力扶持发展设施农业,并明确了扶持条件和扶持内容。

意见规定,区县全年新增设施总面积在5000亩以上,且区县有鼓励新建设施农业发展政策的,将被做为市级重点扶持区县予以扶持。并且要求扶持的新建设施项目,单位区域规模面积在50亩以上。

《意见》下发以后,北京各地纷纷下发相应的文件,冲刺5000亩的标准底线。2006年,顺义区计划建设设施9000亩,包括日光温室2500亩、大棚6500亩。

为鼓励大棚建设,顺义区政府农委、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对设施农业的补贴标准。

“补贴到了90多万。”李飞说,政府的补贴主要是针对大棚面积,那些房屋、院落的面积不涵盖在内。

村里一些新变化

公司先后100多万元为吴庄村铺设柏油马路,还重建村委会。村里已有30多人被安排进入公司,其中工人工资在900-1200元

记者就绿民公司建房、卖房一事向顺义区宣传部和农委发出电子邮件,要求采访。1月3日,顺义区宣传部、农委回复了邮件,其中并未对记者提出的问题作正面答复。

邮件中只是称,绿民公司积极发展设施农业,在南庄头村建设的绿民农业生态观光园,一期1800万元,总占地228亩,计划完成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150座,现已完成133座。2007年12月3日,绿农观光园项目经顺义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立项。

“我也知道项目和目前国家的现策有些冲突”这是李飞心感不安的原因。

自从绿民农业园在南庄头村出现后,村里发生了一些变化。

2006年6月16日,绿民公司出资邀请北京第六医院15位前来义诊,同时为村里的18位低保户送去常用药品,总计价值2万余元。公司先后100多万元为吴庄村铺设柏油马路,还重建了村委会。村里已有30多人被安排进入公司,其中工人工资在900-1200元,管理人员工资为1800-3000元。

等园区建设完毕后,公司还将在村内招收100余名村民入园工作,解决村里的就业难题。对于公司前景,李飞曾经满怀信心,但如今一切都变得捉摸不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